第798期|2024.03.25|記者:王政
長榮航空3/6桃園-愛媛松山啟航 正式插旗日本四國 看好賞櫻旺季率先啟動加班機
圖片提供/長榮航空

長榮航空於3/6正式迎來桃園-愛媛松山直飛航班啟航,提供每週2班的飛航,並於3╱20~4╱30增為每週4班,以滿足旅客赴日賞櫻需求。為歡慶此次啟航,分別於桃園國際機場及日本愛媛縣松山機場舉行啟航活動及儀式,除了客艙內添置蜜柑狗狗的可愛抱枕及頭墊紙外,也特別為旅客準備了「長榮航空多功能旅行貨幣包」,一起送給開航首航往返桃園─愛媛松山的幸運旅客。

▲長榮航空特別將桃園國際機場C6登機門布置為愛媛縣吉祥物「蜜柑狗狗」主題候機室,並舉辦「長榮航空.即刻愛媛」活動,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中)特別出席。

每週126班直飛日本9大航點打造最佳飛航網絡 疫情期間推出愛媛主題類出國航班廣受好評 3/20~4/30每週4班輕鬆賞櫻趣

為了歡慶桃園─愛媛松山的開航,長榮航空於桃園國際機場舉辦「長榮航空.即刻愛媛」活動,現場以愛媛縣吉祥物「蜜柑狗狗」作為候機室主題布置,也設計一系列精彩互動遊戲,包括蜜柑狗狗主題背板拍照打卡、松山市6大景點合照換好禮,更推出「安心速送大挑戰」遊戲,只要將行李箱推至「任務完成區」,即可獲得長榮航空Logo商品。

特別出席首航的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長榮航空與愛媛松山的緣分深厚,2017年起開始於賞櫻、賞楓旺季推出包機服務,2019/7/18起提供定期航班服務,疫情期間受影響而短暫停飛。今年是台北市與松山市簽署友好交流協定的10週年,多年來2個城市持續透過觀光旅遊及文化交流相互學習,我們也希望藉由長榮航空便利的直飛航班,讓兩地的觀光產業及商務往來更加蓬勃發展。

長榮航空桃園-愛媛松山航線以空中巴士A321-200機型飛航,機上配有8席商務艙、176席經濟艙。隨著愛媛松山的啟航,讓長榮航空飛航日本的航點達到9個,包括愛媛松山、東京成田、東京羽田、大阪、札幌、福岡、沖繩、小松以及仙台,提供台灣首航北高出發12條航線、每週126班飛航服務,以綿密的飛航網絡,全面滿足旺盛的旅遊需求。

縣廳吉祥物出迎 歡慶台灣旅客造訪

隨著首航航班抵達愛媛松山機場,台灣旅客就感受到當地的熱情歡迎,愛媛縣廳知事中村時廣及「蜜柑狗狗」和「嘉明君」親自前往迎接,旅客開心的爭相合影,愛媛縣廳還特別致贈當地特色點心,祝福旅客展開精彩的旅程。現場中村時廣與孫嘉明也互 贈愛媛吉祥物蜜柑狗狗及長榮航空飛機模型,象徵雙方緊密合作的良好情誼。

為歡迎長榮航空飛航愛媛松山,愛媛縣廳特別於機場舉辦慶祝儀式,由中村時廣與孫嘉明共同主持,並邀請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振宗、台灣觀光協會大阪事務所所長洪維良、愛媛縣議會議長高山康人、松山市市長野志克仁、愛媛縣內市長會會長武智邦典、國土交通省大阪航空局松山空港事務所港長神戶貴由空、愛媛縣商工會議所聯合會專務理事福井琴樹,以及松山空港公司代表取締役社長清水一郎等貴賓到場,共同拉彩球慶祝。

孫嘉明於儀式中特別分享到,長榮航空於疫情航班停飛期間與愛媛縣廳共同舉辦以愛媛為主題的類出國航班,去年底再推出長榮航空會員獨享的桃園─愛媛松山專機航班,迴響熱烈。且看好四國地 區的市場潛力,長榮航空將於3/20~4/30的賞櫻旺季,航班由每週2班增為4班,希望吸引更多的旅客前來體驗愛媛之美。

愛媛縣廳知事中村時廣表示,愛媛縣廳非常感謝長榮航空充分理解愛媛縣的心意並決定復航桃園─愛媛松山航線,我們會持續加強縣內觀光資源,吸引外國旅客來訪愛媛縣,並同步推廣日 本旅客出境到海外旅遊;今後愛媛縣廳也將攜手業者共同努力,推動愛媛松山機場國際航線發展。

搭乘長榮飛愛媛輕鬆領略四國美景

愛媛縣為日本四國最大都市,有著豐富的觀光資源,如擁有3,000年歷史的「道後溫泉」以及自江戶時代保留至今的「松山城」皆被米其林指南評選為2星級景點。

此外,無論是走進《神隱少女》中湯婆婆的湯屋、抑或是2014年被美國知名媒體CNN選為「世界最棒的自行車路線(The world’s most incredible bike routes)」之一的瀨戶內島波海道,都是民眾體驗愛媛獨特魅力的最佳去處。

長榮航空桃園─愛媛松山往返航班時刻表

▲長榮航空特別打造「蜜柑狗狗」主題背板,參加首航的民眾爭相拍照留念。

▲長榮航空於桃園-愛媛松山班機上,特別以「蜜柑狗狗」枕頭及頭墊布布置客艙,創造卡哇伊的歡樂氛圍!搭乘首航航班的旅客也贈送「長榮航空多功能旅行貨幣包」作為啟航禮物。

▲觀光列車「伊予灘物語」運行於予讃線的松山站到伊予大洲站及八幡浜站之間,以「茜色(夕陽色彩)」及「金黃色」兩節車廂構成的列車,行徑中可眺望窗外山海,無論裡外都是和諧美景。

▲道後溫泉是位於四國西北部的愛媛縣松山市的溫泉地,這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之一。

▲為歡迎長榮航空飛航愛媛松山,愛媛縣廳特別於機場舉辦慶祝儀式。(左3起)愛媛縣議會議長高山康人、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代表處副處長陳振宗、愛媛縣廳知事中村時廣、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台灣觀光協會大阪事務所所長洪維良、長榮航空日本分公司總主任陳啓偉、松山市市長野志克仁等眾多台日官方貴賓共襄盛舉,共同拉彩球慶祝。

▲日本愛媛縣廳知事中村時廣(右1)、吉祥物「蜜柑狗狗」(右2)和松山城「嘉明君」(左1),親自前往迎接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左2)及所有旅客,雙方互贈「蜜柑狗狗」玩偶和飛機模型,象徵彼此緊密合作的良好情誼。

▲日本愛媛縣廳知事中村時廣(左3)和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右3)、發言人陳耀銘(左2)及日本分公司總主任陳啓偉(右2)一起合影留念。

長榮喜迎愛媛重返再增班 仙台、小松放大機型滿足市場需求

仙台3、4月份放大為A333機型 小松4月區間同步放大瞄準立山開山熱潮

雖然日本市場深受台灣旅客喜愛,然而因為疫情3年多的衝擊,使得日本許多地方機場仍面臨人力不足的艱困情況,也讓各大航空在運能提升上舉步維艱。總是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的長榮航空,特別在旺季區間改以放大機型作為因應,除了賞櫻熱點─仙台、立山開山首選─小松皆改為大飛機外,3/6甫復飛的愛媛松山,也特別在旺季區間增加每週2班的加班機,以此滿足旅遊市場的旺盛需求。

長榮航空客運營業本部營業部經理馬瑜光表示,在日本地方機場仍因人力不足無法進一步迎接更多航班起降的情況下,除了東京、大阪、福岡等機場都以大客機飛航外,長榮也特別針對重點區域進行機型放大,以此來滿足旅遊市場的需求。

如東北仙台航線部分,在今年1/15~3/3便改為A330-300大客機執飛,然市場需求仍持續火熱,為此長榮特別 於3/31~4/21期間,將飛航的客機再度調整為A330-300,以此來因應東北賞櫻旺季期間龐大的客群。

而每年春天最令遊客期待的人氣觀光景點之一,就是立山黑部的開山活動,高達數公尺的雪之大谷的壯闊景象,每年都吸引許多台灣遊客前往朝聖,長榮也特別在小松航線部分,於4/13~4/28期間同樣將機型放大為A330-300,進一步擴大市場的胃納量。

此外,受到疫情影響而停飛的愛媛松山定期航班,也於3/6正式重啟,以A321客機飛航每週三、日,去程BR110台北桃園06:25起飛,回程BR109愛媛松山11:05出發,以早去午回的航班帶,提供更多行程安排的選擇。同時有鑑於即將迎接熱門的賞櫻季節,長榮更啟動加班機,增加週四、週六航班,屆時3/20~4/30將有每週4班飛航,延續解封以來的四國熱潮。

▲長榮航空於3/6重新復飛愛媛松山,並啟動加班機,達到每週4班的運能,讓旅客輕鬆走訪賞櫻名所。

▲看好立山黑部開山的旺盛需求,長榮航空特別將小松航線機型放大為A330-300,以此滿足市場所需。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