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5期|2024.03.04|記者:謝旻蒨
大韓與韓亞航空併購案 獲日本、歐盟批准

▲大航航空與韓亞航空併購案分別於1/31、2/13通過日本及歐盟審查批准。

併購案通過在即 已獲1 3 個國家批准 將躋身全球1 0 大航空

大韓航空作為韓國最大的航空公司,為躋身全球10大航空,自2021年便陸續進行併購韓亞航空之申請,不過為了避免市場壟斷,併購案需要經過14個國家的反托拉斯監管單位審查,才可以順利進行,除先前已通過的英國、澳洲、新加坡、越南、土耳其等11國外,日本及歐盟也分別於1/31、2/13通過業務合併申請。

針對航線網路市場份額,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提出大韓航空、韓亞航空及其各自子公司(真航空、釜山航空和首爾航空)的合併,有可能導致其客運航線市場份額增加,但由於5條航線不受競爭審查,因此將轉讓12條重疊航線中的7條航線部分航班時刻,其中包括首爾-大阪、札幌、名古屋、福岡,以及釜山-大阪、札幌和福岡。在韓日貨運航線方面,由於韓亞航空決定剝離其貨運業務,因此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僅提出對其日本至韓國的部分航線簽署貨運包板協議(BSA),韓亞航空將出售其貨運業務。

另外對於歐盟委會的審查,認為2家公司合併後,貨運業務和4條客運航線有競爭限制問題。因此提出2方面的整改建議,包括1、出售韓亞航空的貨運業務部門,2、在4條重疊的客運航線上支持其他航空公司參與航線運營。對此,大韓航空為妥善履行剝離韓亞航空貨運業務的承諾,將計畫招標和確定買家流程,待完成收購後即會啟動貨運剝離程序,同時也計畫支援德威航空從下半年開始由仁川飛往巴黎、羅馬、巴塞隆納、法蘭克福等4條航線運行。目前,大韓航空已向14個國家的反壟斷調查機構提交了業務合併申請,並獲得包括歐盟在內的13個國家的批准,僅剩美國還未批准。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