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5期|2018.06.04|記者:劉彥廷
四川航空 兩岸航線每週10班 搭建川台空中橋樑 四川旅遊更火了!
松山―成都、松山―重慶、桃園―昆明3大航線串聯兩岸  今年夏季機型放大、機位數增加 利於業者團體銷售
成都樞紐航線輻射全世界!飛往布拉格、蘇黎世、莫斯科斯科等國際熱門航點 歐洲航線提供行李直掛 出行更便利
 
近年來,四川旅遊非常火熱,不 僅僅有舉世聞名的九寨溝、稻城 亞丁,更擁有迷人的歷史文化和 美景美食,吸引全世界旅客爭相 造訪。為了提供台灣旅客更便捷 的出遊選擇,四川航空自2008 年開航成都-台北松山航線,大 幅拉近兩岸距離,並陸續開通松 山-重慶、桃園-昆明等兩岸直 航,在2014年更啟用台北分公司 辦公室,加大在地化服務,積極 與旅遊業者合作,提供穩定機位 及超值票價,給予業者最佳包裝 銷售選擇,展現四川航空國際級 水準的優質服務。

 

▲(左起)四川航空台北分公司銷售代表陳妏瑀、台灣地區首席代表焦鷫、銷售代表楊鎮明。

四川航空 兩岸航線每週10班 搭建川台空中橋樑 四川旅遊更火了!

四川航空一直以來積極佈局兩岸航 線,現有台北松山─成都,每週4 班(週一、三、五、日),台北松山─ 重慶,每週3班(週二、五、日),以 及桃園─昆明,每週3班(週 一、三、 五),每週10班,提供兩岸旅客最便捷 的空中服務。

深耕台灣市場 在地化服務 松山─成都調整為A321執飛

四川航空台灣地區首席代表焦鷫表 示,這幾年營收平均以20%成長,2017 全年度載客率達8成,均取得非常亮眼成 績。針對今年陸客來台人數減少,四川 航空便可提供更多座位數給予台灣業者 進行包裝,將在現有基礎上,持續深耕 台灣市場,並加大與同業間合作,豐富 產品多樣性。

另外,今年夏季班表成都航線,調整 為A321機型執飛,共有193個機位數,相 較於原A320多了30個座位數,更利於業 者團體銷售。

以成都為樞紐中心 展現國際航網優勢

焦鷫指出,成都航點目前散客占比約9 成,團體1成,透過四川航空在四川省境 內綿密的航點優勢,可延伸稻城亞丁、 九寨溝、西昌、攀枝花,甚至拉薩、西 寧等地,可包裝出雙點進出特色產品, 讓玩法創新多元。

透過四川航空成都樞紐,航線可延伸 至歐美中東等大城市,例如今年將開通 的成都-布拉格-蘇黎世航線,從台北 松山出發,在成都中轉時間僅3小時左 右,回程也是不到4小時,快速又便捷, 對台灣旅客出行是非常好的選擇。

48條國際及地區航線 下半年再開通4大航點

四川航空目前已開通48條國際及地區 航線,從台北松山出發,經成都中轉,可 順暢銜接飛往莫斯科、聖彼得堡、杜拜等 熱門航點,另外,四川航空國際航點還包 括東京、大阪、首爾、奧克蘭、墨爾本、溫哥華等國際城市,航線遍布全球。

今年2/25,四川航空正式開通昆明─ 緬甸曼德勒,由A320機型執飛,每週4班, 航程不到1個半小時,便可輕鬆前往緬甸第 2大城市;以及今年計畫開通成都至開羅、 特拉維夫、哥本哈根、波士頓等國際航 線,透過成都中轉,無論是北非、中東或 是北歐,都能輕鬆快速抵達。

昆明平均載客率8成 321一起飛 雙省新玩法

焦鷫表示,針對昆明航線,目前平均載 客率達8成,團散比為7:3,以團體客群為 主,業者可包裝出8日等多款行程,透過昆 明進出,以「昆大麗」產品最為熱銷,並 可安排昆明-麗江中段飛機,帶領旅客一 次走訪雲南各地夢幻美景,深度感受當地 獨特的人文風情。

「3航2岸1起飛」產品在這幾年也相當 受到旅客喜愛,運用四川航空的昆明航 點,以及南航的貴陽航點來進行包裝,雙 點進出,不走回頭路,結合滬昆高鐵,短 短8日便可雙省遊,免去舟車勞頓,輕鬆欣 賞到東川紅土地、萬峰林、黃果樹大瀑布 等難得一見的世界級景點。

透過川航昆明航點,不僅僅可做雲南 旅遊市場,還可延伸至寮國永珍,銜接順 暢,提供市場新玩法。

台北松山出發直飛重慶 長江三峽遊 雙點進出

重慶部分,目前每週3班,透過「3航2 岸1起飛」,業者主力包裝長江三峽產品, 市場銷售火熱,以四川航空重慶航點及南 航武漢航點包裝雙點進出,搭乘5星級總 統遊輪,不僅入住豪華陽台房,全程享受 免費三溫暖、游泳池、預留表演貴賓座位 區、專人接待等頂級服務,行程走訪巫 峽、瞿塘峽,以及《變形金剛4》拍攝地─ 天生三橋、被譽為「東方瑞士」的仙女山 國家森林公園等夢幻景點。

然而透過重慶航點,航線還可延伸至拉 薩、稻城、西寧等航點,推出高原遊特色 性產品,帶旅客體驗截然不同風情。焦鷫 強調,歡迎同業提出需求,四川航空將會 全力協助同業,以充裕的機位數和航點優 勢,讓業者能靈活操作。

引進最新A350機型 朝國際化品牌邁進

四川航空成立於1986年9月,是大陸 目前最大的全空中巴士機隊,現有134架 飛機,今年2月與空中巴士公司簽訂10架 A350-900,訂單價值高達200億人民幣,加 上目前租賃4架,A350-900機型達到14架, 強大的機隊規模,充分展現四川航空布局 洲際航線的企圖心,持續朝向國際化品牌 邁進。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航空歐洲航點提供 行李直掛服務,旅客無須等待行李中轉, 旅程更為省時輕鬆。同時,四川航空也不 斷加強中轉產品,包括STPC(免費中轉住 宿一晚)、中轉免費茶飲等,目前業者也 運用中轉時間,推出半日或一日的成都市 區遊,相當受到旅客喜愛。

焦鷫強調,四川航空深耕台灣市場多 年,聆聽顧客需求,從反饋意見中調整改 善,同時進行產品升級,以打造更完善、 更優質的服務。四川航空不只帶給台灣民 眾兩岸航線,更期盼攜手台灣業者,打造 出市場上獨一無二的高品質旅遊產品,與 同業夥伴一起迎接龐大商機。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