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9期|2017.12.04|記者:張偉浩
酷航開航5週年 新任首席商務長Vinod Kannan訪台「酷航五夠讚」系列活動召集酷迷同樂 送雙人機票
台灣旅客截至2017年9月 運輸50萬人次 成長幅度2成最酷VR體驗 全景虛擬實境彷彿置身於酷航夢幻客機
逐步拓展中長程航線6月開航雅典、12月檀香山明年下半年飛向柏林 2012開航搭載超過5千萬人次
 
酷航於2012年首航台北,2015年開航高雄。自首航以來,5年來台灣市場不斷的擴展,現在已經成為酷航的重要樞紐。為歡慶酷航台灣開航5週年,酷航於11╱25~26日週末2天於台北信義威秀徒步區舉辦「酷航五夠讚-2017酷航台灣5週年活動」,並於11╱30邀請酷航新任首席商務長Vinod Kannan來台與媒體、同業交流,並公布酷航未來布局與發展,期盼能帶給旅客與同業更精湛的產品。

▲酷航商務長CCO Vinod Kannan(左2)、國際業務總監Sainghuat Ng(右1)、公關部經理Dawn Sin(左1)以及台灣 區總經理李育修Victor Lee(右2)。

酷航開航5週年 新任首席商務長Vinod Kannan訪台「酷航五夠讚」系列活動召集酷迷同樂 送雙人機票

低成本航空於2004年開始於新加坡 樟宜機場營運,在短短的十年時 間裡,已達到樟宜機場總載運量的三分 之一,這象徵著新加坡與其航網區域航 空業的首次轉型。隨著消費者逐漸習 慣低成本航空大部分為點到點的營運模 式,代表旅客也開始考慮搭乘低成本航 空飛行中程航班,不再限於短程航班- 這也帶來航空產業的第二次轉型。從一 開始,酷航就被賦予逐步實現此低成本 航空拓展營運模式的任務。

如今,從酷航於2011年成立之後的第6 年,酷航透過開航雅典和檀香山,實現拓 展中長程航點的經營策略。並且在台灣市 場擁有強大的增長。Vinod Kannan表示, 台灣是酷航最強大、最活躍的市場之一。 過去的12個月,至2017年9月止,台灣旅 客總運輸量達50萬人次以上,增幅接近2 成,台灣載客率也一直保持在80%以上。 

酷航讓新航集團展新面貌 產品組合策略重要拼圖

隨著低成本航空產業的發展,廣體客 機開始展現其營運優勢,新航集團利用這 一機會催生了酷航。不同於傳統的新航集 團品牌,酷航發展出創新、積極、充滿冒 險的品牌DNA及商業模式,顯著改變了新 航集團。酷航品牌的加入,更完善了新航 集團旗下的產品組合策略,其中新加坡 航空和勝安航空持續經營傳統航空公司 市場,酷航則繼續開拓低成本航空市場。 3家航空公司正計畫進行更密切的合作。

Vinod Kannan指出,3個航空發揮自身 優勢瞄準不同市場,以酷航來說,以親 民的價格與彈性的配套,吸引了年輕與 小資旅客的青睞,而新加坡航則以全方 位的服務瞄準商務旅客或是高端族群, 勝安航空便以特殊航點,帶領旅客前往 像是尼泊爾的奇幻國度。

2017上半年營業成長13.3% 高達8,500萬美元

酷航與欣丰虎航完成品牌合併後,酷 航的飛行網絡更加強大,飛往16個國家 62個航點(截至 2017年12月),酷航 機隊合計有16架波音787夢幻客機和23 架空中巴士A320。Vinod Kannan指出, 在擴大航網、載運座位數的增加下,較 同期增長14.1%,酷航載客率仍然上升2 個百分點至84.2%。2017~18會計年度 上半年酷航達到8,500萬美元的營業額, 但在營運成本增加9,700萬美元(較同期 增長 15.6%)的影響下,所帶來的營業 利潤達到500萬美元(去年同期為1,700 萬美元)。其中8,500 萬美元營業額較 同期成長13.3%,但因載客數巨幅的增 長16.9%,造成客運單位收益小幅下降 了1.8%。

「酷航五夠讚」現場活動豐富, 如超酷VR體驗「非凡體驗五夠 酷」,全景虛擬實境彷彿置身於酷航夢 幻客機;酷航航點飛鏢遊戲「瞄準你的 酷航點」,考驗酷迷的身手;對酷航瞭 若指掌的酷迷,請到「酷迷認證小問 答」挑戰快問快答;另外週末最潮打卡 點「最酷POSE大考驗」創意背板,集結 酷航最受歡迎的航點插畫,吸引眾多民 眾聚集拍照打卡。完成所有關卡即可獲 得酷航限量贈品,還能參與「新加坡、 墨爾本、札幌、雅典、普吉島」5航點 任選其一之雙人免費來回機票抽獎。

「酷航五夠讚」活動現場也舉行了 「超級酷迷總決賽」,5位於酷航粉絲 團活動脫穎而出的酷迷,紛紛使出渾 身解數,活力十足的表現使活動增色不 少。最終誕生的超級酷迷優勝者,一 人獨得了5組酷航航點任選雙人來回機 票,還將被畫進酷航的可愛插畫家族 中,成為酷航永久代言人!

台灣是酷航重要樞紐 可前往東北亞與東南亞航線

酷航台灣區總經理李育修表示,來 自新加坡的低成本航空-酷航Scoot,5 年來積極經營,在台灣穩健成長;獨特 的亮黃色活力品牌形象、經濟實惠的超 值票價、舒適的雙走道廣體B787夢幻 客機,與創新的機上服務如機上wifi與 機上娛樂ScooTV,累積不少忠實的「酷 迷」,也是許多旅客出遊的首選; 台灣是酷航航網中重要的樞紐,從 新加坡至台北/高雄,再延伸至日本及 韓國。

目前從台北可直飛往新加坡、東 京、札幌以及首爾,從高雄可直飛往新 加坡與大阪;經新加坡轉機可前往東南 亞、澳洲、印度、歐洲。而酷航自2012 年開航以來,已經搭載超過5,000萬名乘 客,有眾多酷迷的支持才有今日的酷航 台灣開航5週年。

酷航的未來3 大步

•拓展長程航線
在近一年內,酷航宣布並開航了2條長程航線,分別是雅典(2017年6月開航)以及檀香山(將於2017年12月開航)、2018年下半年飛向柏林。近期將會宣布更多長程航點。
 
•持續致力於發展產品與服務
今年稍早,酷航指定 WorldPay 成為專屬支付服務供應商,提供服務範圍涵蓋全球的端對端整合支付解決方案,使得酷航開發新市場(如歐洲與美國)更加有利,同時也增加銷售轉換率。WorldPay 多樣性的支付方式也提供我們的旅客更便利的服務。
 
•電子簽證(e-visa)服務
隨著酷航航網規模擴張以及航線更加繁複,酷航最近於官網新增了電子簽證服務,提供旅客更便利的選擇。計畫出發至印度與美國的台灣旅客,於訂票時或訂票後,都能夠在酷航官網 (Flyscoot.com) 申請電子簽證。旅客可享有快速審核、輕鬆取得簽證、以及24小時的客戶服務。此項服務目前僅適用於英文版官網,於今年年底前會拓展至其他語言的官網。更多國家的電子簽證服務也在規劃中。
 
 
▲酷航台灣區總經理李育修(左4)與超級酷迷合照留念。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