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1期|2013.12.09|記者:孔彥蓉
金龍旅遊 旅遊業老字號2014全線展「新」!
攝影╱陳正國 「金龍旅遊」身為走過半個多世紀的老品牌,秉持著「熱誠、專業、創新」的企業理念,提供市場優質的旅遊產品而享譽旅遊界。迎接2014 年,金龍旅遊將提供同業良好服務;對內也致力於人員教育訓練。兼具內外的經營模式,持續攀向業績高峰。

金龍旅遊 旅遊業老字號2014全線展「新」!

金龍旅遊在2013年初受訪時曾表示,2012年是播種的一年,而2013年將是收成的一年。果然,回顧金龍旅遊2013年度整體表現亮眼!「持續穩固品質、開發多面向旅遊線路,藉此擴大獲利層面」的模式,在營業額、人員配置、產品線路上均有斬獲。展望2014年,金龍旅遊團體旅遊處的歐洲線、日本線、美加線、郵輪線、業務部也已經準備好了!面對同業,也將自身的經驗與同業共享,盼與大家一同成長,並持續擦亮「金龍旅遊」這塊50多年的金字招牌。

2014全線展「新」計畫

歐洲線:「玩瘋德國」5大產品,囊括德國、東歐。

美加線:奧蘭多、波特蘭、華盛頓州產品全新上架!

日本線:持續開發全新路線,推廣季節限定產品。

郵輪線:郵輪團體、自由行產品全面推出!

團體旅遊處總經理 林英明

2014確立全線目標,深耕新舊客戶服務;對內持續擴編、教育,展現各部門實力。

金龍旅遊在2013年全體部門表現優異,在商務特別團的部分,佔金龍旅遊2013年近5成的營收;票務方面,身為多家航空公司的一手代理,亦創造出不錯的利潤。另外,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電子商務部門堪稱為成長最快速的區塊,業績成長量較去年增長了20%以上,因此在2014年也將進行擴編,讓服務更加完善。不僅如此,對於員工一年共進行2次全台業務定期教育訓練,以及不定期教育訓練,期盼藉此相互學習進步。

展望2014年,金龍旅遊在各條路線皆已有明確目標。其中,在郵輪的預訂量已經超越2013年成績;利用外籍航空優勢,也包裝出非洲馬達加斯加、南非以及歐洲南法、西班牙、巴黎及巴爾幹半島產品。日本線的部分,期盼延伸「廣島ぶらぶらGO」之精神,持續開發此型態的團體旅遊模式。除了勤於耕耘產品面外,也將持續尋求與各大觀光旅遊單位合作。

團體旅遊處業務協理 趙大偉

2013日本線、歐洲線表現亮眼, 2014美國線、郵輪為業務重點。

趙大偉表示,團體旅遊處業務部主要業務範疇為銷售系列產品,2013年的系列產品成績以日本線、歐洲線最佳;長程線則是平穩成長,雖然團量與去年差距不大,但是每一團的團員人數卻明顯增加,擴大了每一團的獲利空間;今年增加的非洲、肯亞、模里西斯等產品,使得市場面更加擴大。面對 2014年,團體旅遊處業務部將強化美國線、郵輪線的銷售力度,依據每個時節交替,推薦給市場最值得選擇的旅遊產品。

金龍旅遊的同業與直客比約在5:5,目前在團體旅遊處近期共有將近70名業務,在今年教育訓練、實務雙重的學習下均已步上軌道。預期在鎖定中高端客源,保持高滿意度,改善行程細節等操作之下,達到區隔市場,提供同業優質的服務,使大家安心送客。

團體旅遊處日本線協理 徐秉鈞

持續開發日本旅遊新路線,提供超優質服務。

今年日本全線大好,金龍旅遊日本線團體產品業績也增長了20%以上。徐秉鈞表示,金龍旅遊日本線經營6年多,對於細節的要求及掌握來自於金龍操作商務團的經驗,在食宿行娛樂環節緊緊相扣,讓旅客用五感體會金龍旅遊對於產品的用心,也因此深獲同業肯定。金龍也希望利用操作MICE 的經驗與同業共享,如有任何團體客製要求,亦或是中高端產品皆可洽金龍旅遊。

徐秉鈞表示,展望明年的產品將著眼於「季節限定」,包括北海道、東北、東京輕井澤、大阪、南紀、廣島、九州、崎開得勝產品等。另外,今年推出「廣島ぶらぶらGO」顛覆市場操作模式,賦予廣島旅遊全新的定義;明年也將持續開發新路線,以客人需求為出發點,推薦市場創新且優質的旅遊產品。

團體旅遊處歐洲線協理 李朝旺

「玩瘋德國」系列產品,目標締造2千人佳績!

歐洲線今年成長幅度高達50%,其中表現最傑出的就是獲得金質旅遊行程的「神奇奧捷10日」。李朝旺表示,行程內容透明、導遊服務滿意、價錢合理是產品成功的要件。富有創意實惠的團費,使得金龍旅遊歐洲團有別於市場,旅客中年輕族群占比頗高。

在明年,歐洲線產品不僅要維護產品品質,更要持續精進。目前,2014年主軸「玩瘋德國」系列產品已經全數規劃完畢,計畫自2月開始出團,預估送客2,000人以上。此系列包括有「愛3峰頭德瑞10日」、「南德易遊10日」、「東西德10日(德東3大名城)」、「東北德10日」、「德東+東歐1 7日(5國)」共5款產品。李朝旺表示,德東+東歐17日主要是針對長青團所推出的產品,退佣豐厚高達1萬元以上,歡迎同業多加支持。

團體旅遊處美洲、島嶼線經理 張世棠

美國線產品展創意,美南、波特蘭、華盛頓州推新品。

金龍旅遊團體旅遊處美洲、島嶼線經理張世棠表示,在美國免簽的推波助瀾下,今年赴美團體旅遊成長 30%,其中又以美加東產品表現最為亮眼。回顧今年市場上的美國旅遊產品多元傳統路線,因此明年度金龍旅遊將展現新意,提供市場豐富選擇。

在美西的區塊,如西雅圖、波特蘭,可打造雙點進出產品;並且依據不同時節規畫季節性產品,如賞花、鮭魚迴游等。除此之外,還有近年來熱門的郵輪產品,也能利用溫哥華、西雅圖雙航點操作。在美國南部的奧蘭多、加拿大南部,都將強調殖民文化色彩的風格;可賞花、擁有海岸線美景的華盛頓州也都將是明年重點,均顛覆以往推出市場少見的旅遊產品。另外,在夏威夷直航熱潮的帶動之下,也將獨家推出「2 人成行自由行產品、提供行前景點安排」。

郵輪部副理 陳映華

完善郵輪團體產品,歡迎同業共襄盛舉。

金龍旅遊代理歌詩達郵輪、海達路德(Hurtigruten)郵輪,加上長程線的操作資源與經驗,甫於2012年成立郵輪部門後,即見其業務範疇蓬勃發展。無論是在公司內部的員工訓練,亦或舉辦台灣北中南部同業說明會。邀請有興趣的同業,以「歌詩達郵輪之旅」為名,一起販售郵輪產品。

陳映華表示,金龍旅遊長期以來提供市場優質的旅遊產品,培養出中高端旅遊客群,契合金龍旅遊在郵輪產品的目標族群。在2014年的郵輪產品規劃上,首要任務就是完善產品面,如地中海、阿拉斯加、中東、北歐、東南亞等團體產品。另外,因應現今的自由行風潮,利用金龍旅遊自身航空票務、飯店取得、商務操作等優勢,也可提供Fly+ Cruise的代訂以及客製化服務。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