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8期|2018.06.25|記者:王政
越南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嚴文慶履新 積極強化台灣市場多元發展
短期目標提升載客率與市場占比 長期目標著重純越、中南半島商品 同步協助同業開創延遠行程
新客機陸續到位 B787、A350加入提升飛航運能 投入歐澳長線市場服務 明年將開闢美洲航線
 
對於同業而言,越南航空是包裝越南行程時不 可或缺的重要拼圖;對於消費者而言,越南 航空更是兼具了穩定的航班供給,以及優異 的空中服務,成為出遊的最佳選擇。隨著 中南半島各區塊的需求日漸增溫,越南 航空不斷加強航線與航點佈局,致力為市 市場提供最佳的飛航服務。
越南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嚴文慶

越南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嚴文慶履新 積極強化台灣市場多元發展

根據統計,越南航空於2017年繳出亮 眼的成績單,起降航班共14萬架次, 旅客吞吐量達2,200萬人次,其中營業收入 達85萬億越盾(約新台幣1,121億元),稅 前利潤達3.155萬億越盾(約新台幣41.08 億元),超出計劃的92.6%,同比增長 21.3%,創下全新紀錄,亦圓滿達成飛航安 全年的目標。

越南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嚴文慶於5 /2正式履新,宣告將在這個總公司極為重 視的市場全力拓展服務範疇,戮力為台、 越雙方架接起最全面的空中橋梁。接任台 灣分公司總經理一職前從未到訪台灣的 他,對於台灣充滿迷人的人情味與悠閒的 生活步調相當喜歡,甚至認為與出生地─ 河內有許多的相似之處。

嚴文慶特別指出,台灣一直是越南航空 相當重視的海外市場之一,每天密集由台 北、高雄飛航河內、胡志明市,以充裕的 機位、運力加上優質的服務來協助市場發 展,並不斷因應市場的需求與走向來訂定 布局計畫。嚴文慶強調,未來舉凡團體、 FIT、越南赴台,以及越南移民與勞工等, 將是越南航空在台越雙邊的重要4大類經營 對象。

短期內,越南航空將積極提升在台灣市 場的載客率,並加大市場佔有率;同時, 也將持續攜手同業夥伴們,透過緊密的合 作拓展客運/貨運市場需求。未來,越南 航空將持續提升運力,透過航點航線的擴 增、包機的服務,帶領旅客前進各大熱門 目的地。

新機陸續到位 期盼投入台灣市場飛航

為了提升服務品質,越南航空也不斷引 進新客機來擴大飛航範疇,嚴文慶指出,目 前越南航空擁有91架客機,其中23架為全 新的B787和A350,是主要經營長途航線的 旗艦客機,新客機除了將投入需求相當大的 越南國內航線服務外,包括歐洲的倫敦、巴 黎、莫斯科、法蘭克福,以及東北亞等中長 程航線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未來嚴文慶也 期盼能將這2種全新客機投入台灣市場的飛 航,為旅程帶來更為多元的享受。

透過新客機的持續引進,將大大提升越 南航空的服務水平與硬體設施,A350部分 預計總接收數將達到14架,並能陸續淘汰 目前執航的A330客機。而同樣持續引進的 B787,與其他機型相比,787夢想飛機飛行 距離更長,最多可搭載311名乘客的空間, 不但可節省燃料多達20%,也為旅客提供最舒適的旅程。B787的引進,已將B777系列 客機全數除役。

▲B787夢幻客機相較其他客機飛航距離更長,舒適的機艙設備將為旅程添加舒適感。

全面提升各項服務 朝5星航空目標邁進

嚴文慶強調,航空是個非常艱難和競爭 的產業,任何航空公司都不能停止改進服 務、升級設施與引進新飛機的工作。作為 越南國籍航空與傳統型服務航空,安全、 準點一直是越南航空的2大堅持,在這個準 則下,透過航班準點率的提升、地勤的接 待、機艙的服務等全方位的嚴格把關,為旅 客創造更為卓越的差異化服務。

也因為自我的嚴格堅持,越南航空成 功寫下90%以上的準點率,加上無重大飛 航事故,早已列入國際級航空高水準的行 列,並連續2年榮獲Skytrax 4星的評價,未 來,他們更將目標訂定在眾航空公司所追求 的5星指標,致力朝更高的水準邁進。

飛航中南半島龍頭 將旅客視線帶往各大世遺

越南航空便捷的國內外航線,一直是操 作中南半島的同業們最佳銷售後盾,不但能 開拓多元的純越商品,亦能延伸寮國、柬 國、緬甸等跨國行程。根據觀察,深受旅客 歡迎的仍舊以柬埔寨吳哥窟為主,透過越南 航空的北高充沛航班,能夠順暢銜接到暹粒 機場,拓展出龐大的客流量。

嚴文慶也相當推薦寮國這個美麗的內陸 國家,越南航空擁有龍坡邦與永珍的2大航 點,可為同業帶來多元的操作選擇。此外, 近幾年熱度不斷提升的緬甸,越南航空亦坐 擁漂亮的時間帶。嚴文慶強調,越南航空飛 航這些擁有絕美風景與世界遺產的旅遊城 市,透過越南的中轉,以穩定的航班量、機 位,為市場架構出完美的飛航橋梁。

針對國內線部分,由於越南已成為台灣 旅客心目中的度假目的地首選之一,越南航 空將持續推出新航點來包裝商品,包括熟悉 的河內、胡志明市,更有新興市場如順化、 峴港、芽莊、富國島等地區,峴港更有機會 成為越南航空的新中轉樞紐。

透過越航翅膀延伸國際 歐美澳成為包裝新選

嚴文慶指出,越南航空麾下的A350、 B787客機已部署到歐、澳等長程市場,透 過河內、胡志明市的便捷轉機與STPC等服 務,越南航空將運用第6航權,帶領更多台 灣FIT旅客飛向國際城市。同時未來也將與 同業展開密切合作,攜手開發延伸到長程 國家的團體商品。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歐 洲、澳洲、亞洲的航線布局外,越南航空 也預計於2019年開闢越南─美國的航線, 目前已在緊鑼密鼓的籌備中,敬請期待。

越南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嚴文慶

★ 1994年進入越南航空
★ 1999~2001年:捷克布拉格分公司總經理
★ 2001~2005年:寮國分公司總經理
★ 2005~2006年:新加坡分公司總經理
★ 2006~2012年:德國分公司總經理
★ 2012~2018年:印尼分公司總經理
★ 2018/5/2:履新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