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4期|2018.05.28|記者:張偉浩
日本夏季商品親民化主題樂園、夏日祭典、採果體驗 3大旅遊元素吸客
台灣虎航持續開航、定期包機日本各地 華航、長榮PP段調整票價 提供業者最強而有力的銷售後盾 第2季旅遊人次有望繼續攀升
九州、四國地區航網綿密 團體旅客愈來愈旺 東京、京阪神搭配搭配主題樂園 親子族群熱銷不敗 東北、北陸、北海道業者包機持續看好
 
日本夏季有樂園、採果、祭典等旅遊元素吸引親子、家庭、學生青睞之外,也越來越多一般非 暑假擁有假期的旅客前往,根據日本觀光廳(JNTO)統計,今年2到4月皆有雙位數的旅客成 長,累積旅遊人次已經來到1,608,700人次,漲幅11.2%,第2季旅遊人次有望繼續攀升。

 

日本夏季商品親民化主題樂園、夏日祭典、採果體驗 3大旅遊元素吸客

根據品保協會公布7至9月旅行團參考價格,依照航空、飯 店、日本當地政策、節慶期間做了售價分析。以航空來 說,近年來越來越多台籍航空開航日本各地,充足的機票讓旅 遊產品有了不同的銷售價格,包裝方式也越來越有主題性,藉 此吸引不同旅客,不再以大眾化的商品散打各層級,也讓鑽研 日本市場多年的旅行社大展長才,擄獲旅客求新求變的心。

因此,即使7~9月除第1波(7╱1~11)東京&大阪及北 海道調漲約2,000~5,000元,其餘時段及地區調降約1,000~ 3,000元,加上日本當地宿泊料金持續調漲,像是暑假北海道 旺季漲幅約20%~40%。業者包裝團遊產品上也隨旅客型態調 整,總體產品售價跟去年持平或降低約1,000~3,000元,使團 費持平或降低促進買氣。

航空與旅行業者包裝方式 解析日本7 大區塊

1.九州(福岡╱宮崎╱鹿兒島╱佐賀):台 灣虎航有五福獨家包機佐賀(2017╱6╱12~ 10╱21),搭配原本就有定期航班的福岡,同 業能推出多點進出商品。加上長榮與華航有固 定飛往九州,因此,近半年來參團選擇九州、 四國以及山陰山陽地區有愈來愈旺的趨勢。

▲宮崎高千穗峽谷是來到九州遊船的項目。

2.四國(高松╱廣島):搭配高松╱松山╱ 大阪進出點不同+天數多元化包裝,價位區 別也較大,像是業者目前推出四國全覽、四 國+京阪、四國+山陽等路線,平價商品落 在2萬6~3萬3,豪華則來到3萬2~4萬9,對 應不同消費族群。

▲廣島宮島鳥居是近年來的打卡熱點。

3.京阪神(大阪╱南紀):環球影城仍是京 阪暑假親子團首選。近年參團遊客也偏愛5 日團並規劃最少1日自由活動時間,價位上 與全5天成本差異明顯。另外,南紀深度行 程也有愈來愈旺的趨勢。 

4.東京:同京阪狀況。大都市型的已多為自 由行,在團遊包裝上也因航空公司屬性不同 價位區別明顯差異大。因此業者在包裝產品 上大多利用暑假親子客源較多,推出入住迪 士尼附近的新飯店,或是具有獨特性飯店, 方便親子旅客進出樂園。 

5. 東北(花卷╱仙台):台虎因有易遊網獨 家包機花卷(即日起一直到10月),加上長 榮╱台虎仙台,以及茨城有天擎、雙獅、山 富、當代與台虎的定期包機,讓東北商品有 了全新的銷售藍海。因此,可以配合東京推 出小東北,或是大東北的夏季祭典之旅。

▲青森奧入瀨溪,除了秋天賞楓,夏天也很適合健行。

6. 北陸(名古屋╱富山╱小松):立山開山 時期價格較高,進入暑假賣點稍弱,且長 榮╱華航在名古屋及小松、富山票價上的 調降。另台虎也有名古屋及小松(天擎、山 富、雙獅)業者賣壓下,在北陸地區包裝上 也會出現價格兩極化商品。

▲合掌村夏季不熱,是旅客旅遊避暑天堂。

7. 北海道(千歲╱函館╱旭川):日本航空 因具日本中段優勢故每年在暑假均有業者推 出道北稚內+雙島7日全程5星,加上大榮獨 家推出台虎旭川包機從5月底一直到9月,共 17團,讓夏季的北海道除了賞薰衣草之外, 還能拜訪道北的禮文、利尻夢幻雙島。

▲北海道禮文島為夏季才能前往的島嶼。

夏季旅遊3 大亮點:樂園、祭典、採果

許多女孩心中的夢幻遊樂園「東京迪士尼」,終於迎 來了開幕35週年!為了慶祝這值得紀念的日子,官方 在2018╱4╱15~2019╱3╱25期間舉辦「東京迪士 尼樂園35週年Happiest Celebration」。東京迪士尼樂園 及迪士尼海洋2大園區,在這次週年慶活動中,共同 推出250種獨家商品以及設計多種全新表演。

東京迪士尼35週年慶 5大Must Try登場

Must Try1  迪士尼樂園─日間遊行「奇想騰飛!」

以35週年為主題的遊行「Dreaming up」全新登場,新遊行有「幻想曲」、「美女與野獸」、「彼得潘」,以及初登場的「杯 麵」花車,搭配熱鬧裝飾及米奇等迪士尼明星一起豪華登場。

Must Try2 東京迪士尼海洋─水上迎賓表演「海上送歡樂」

週年慶活動的期間限定水上迎賓表演,身穿慶典禮服的米奇、迪士尼明星、達菲與他的好友們會搭乘35週年紀念船,在地中海 港灣,帶來專為週年慶活動設計的期間限定水上迎賓表演!

Must Try3 東京迪士尼樂園─夜間豪華娛樂表演「Celebrate! Tokyo Disneyland」

全新登場的城堡投影秀,規模將較以往大,除了投影效果更豐富外,還搭配噴水、煙空效果,伴隨著米奇等明星及經典畫面與 音樂登場。

Must Try4 東京迪士尼樂園「小小世界」

去年暫時關閉的代表遊樂設施「小小世界」全新登場,將帶入各個經典明星玩偶場景及樂曲,如:美人魚、冰雪奇緣、獅子 王、長髮公主、灰姑娘、小飛俠、花木蘭等。

Must Try5 東京迪士尼樂園&東京迪士尼海洋園區裝飾

在東京迪士尼海洋入園口、觀海景大道入口等處設週年慶特別裝飾,讓人在入園後就能感受到慶典的氛圍。而東京迪士尼樂園則在世界市 集的大街將設有慶祝35週年的「喜慶大街」,大門入口內的花壇也有嶄新的照相景點登場,迪士尼明星們將在紅毯兩側一字排開迎接你。

東北6縣「東北牽絆祭」 8╱1接棒熱鬧展開

東北6大祭典,是指分別在東北仙台、秋田、青森、岩手、山形及福島6縣舉辦的祭典總稱。「東北六魂祭」源自 2011年,在每年初夏時節,將東北6個縣市的祭典集合起來,輪流在東北6縣舉辦的活動,自2017年開始更名為 「東北牽絆祭」(東北絆まつり),包括青森睡魔祭(8╱2~7)、秋田竿燈祭(8╱3~6)、岩手盛岡的三颯 舞祭(8╱1~4)、山形花笠祭(8╱5~7)、宮城仙台的七夕祭(8╱6~8)、福島草鞋祭(8╱1~2)。

夏季日本採果趣 感受造物主甜美

日本與台灣一樣四季都盛產不同水果,尤以夏季水果最為台灣旅客歡迎,日本也規劃了多樣的觀光果園提供業者包裝。 像是水蜜桃從6月中旬到10月下旬,可到山梨、長野、福島體驗,哈密瓜從4月上旬到7月下旬,最著名的除了北海道, 還有茨城與熊本,有藍色鑽石之稱的藍莓則從6月上旬到9月下旬,在長野、茨城、東京可體驗,另外還有在長野、山 梨、山形、岡山,從8月到10月的葡萄,8月到11月青森、長野、山形的蘋果,8月到10月下旬在茨城、鳥取、千葉盛產 的梨子,都能讓感受滿滿的夏季獻禮。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