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3期|2018.01.02|記者:林宥蓁
雪壁+賞花 2018日本春季旅遊商機遍地開花

3月起花都開好了!紫藤、粉蝶、芝櫻、櫻花、杜鵑花樣最多元 權現堂秘境油菜花錦上添花 加碼採草莓讓旅客心花開
4/15立山開山雪牆絕景吸睛 關東賞花+北陸雪牆=熱銷神組合 台灣虎航1/18開航小松航點 親民團費搶攻年輕客群

隨著季節更迭,日本賞花旺季即將到來,延續往年春季賞花熱潮,今年賞花產品詢問度更高,為了 提供旅客不同於以往的賞花體驗,今年度業者包裝的賞花行程,以櫻花搭配紫藤+芝櫻的熱賣組 合,再加上更多花樣的花卉種類,帶動日本春季旅遊商機遍地開花,成為熱銷獲利首選。

雪壁+賞花 2018日本春季旅遊商機遍地開花

就是這麼愛日本!根據日本觀 光局(JNTO)統計,截至 2017年11月為止,外國旅客造訪 日本人次比2016年同期增長237萬 8千人,成長26.8%,其中台灣旅 客就占了4,244,600人次,相較於 2016年的1~11月的旅客人次更成 長的9.2%,足見台灣旅客對日本 旅遊的熱情不減,逐年成長。看好 旅客赴日旅遊需求,各家業者因應 隨之而來的春季以賞花、雪壁為2 大主軸,推出花樣繽紛的產品!

此外,業者也規納出2大搶攻2018年日 本春季商機的趨勢:

1. 只看櫻花不過癮 力求「花」樣最多元

自足利紫藤花公園自從被CNN評選為世 界10大夢幻旅遊景點之一後聲名大噪, 成為賞花產品不可或缺的關鍵,搭配礪波 鬱金香、日立海濱公園粉蝶花、富士山腳 下的粉紅地毯-芝櫻等組合,儼然是日本 春季賞花最具銷售潛力的強棒!為了帶給 旅客新穎的賞花體驗,業者再納入館林杜 鵑花、群馬縣的櫻花之里,甚至還有市場 上相當少見的權現堂秘境油菜花,最多花 樣的花卉種類,讓旅客心花怒放。

2. 台灣虎航1/18開航小松 暖心價遊立山搶鮮衝

台灣虎航將於1/18開航小松航點, 每週2班,週四、日飛行,分別為早去午 回,以及午去下午回的時間帶,提供業者 包裝更多元的北陸產品,尤其平價台灣虎 航的票價更具優勢,親民費用即可遊立 山,對年輕客群而言相當具有吸引力,預 估今年度遊立山的旅客人次會更甚以往。 在4/15立山開山後,搭配賞花的元素, 立山產品更多元,亦有業者推出台虎東京 進出,一次滿足關東賞花、立山雪壁2大 亮點。

▲紫藤花是今年賞花產品的熱銷關鍵字。

三多旅遊

國泰優勢時間帶出發最輕鬆 「花」樣最多、停留時間最長

三多旅遊行銷協理鍾昆良指出,「旗艦東 瀛~北陸立山開春雪壁.上高地.飛驒原 鄉.溫泉美食5日」搭配國泰航空機位,30公 斤行李托運、午去晚回輕鬆出發。產品強調 午、晚餐餐標設定分別為日幣2,000元及2,500 元,搭配長期配合、穩定拿房的雙溫泉飯店 及市區酒店,墊高整體產品質量。因應春季 賞花需求推出的「藤花物語~浪漫粉蝶花 海.八重櫻.芝櫻.杜鵑.採果趣.歡樂遊 船溫泉6日」訴求能看到花卉的種類最多、各 點停留賞花時間最長,5月底前還包裝採草莓 體驗,讓旅客心花開。

▲權現堂堤的粉紅櫻花、澄黃油菜花傳遞濃烈春意。

喜鴻假期

秘境!權現堂堤賞櫻+油菜花 關東3大賞櫻名所、雙溫泉

喜鴻假期東北亞線控副理戴智旻指出,自 2016年起喜鴻假期領先市場獨家包裝權現堂 堤秘境賞櫻獲得熱烈迴響,今年推出「關東 賞櫻團~權現堂油菜花賞櫻、赤城南面櫻花 祭、日光東照宮、華嚴瀑布、伊香保4大博物 館、上野公園賞櫻、關東溫泉5日」,堤防上 3千棵粉紅色櫻花樹加上黃澄澄的油菜花地毯 交織出最生動的春季美景,並前往赤城南面 櫻花祭、川越新河岸賞櫻、上野恩賜公園, 讓旅客享受櫻花的簇擁,住宿包裝雙溫泉及 市區5星飯店。另有「紫藤物語5日」,詢問 度極高。

▲淡藍色的粉蝶花海是日立海濱公園春季限定景觀。

大榮旅遊

東京紫藤芝櫻詢問度最高 遊日本唯一平安式紫藤公園

大榮旅遊東北亞線協理簡國輝表示,搭配華 航東京進出的「東京紫藤芝櫻戀~足利紫藤 瀑布.羊山芝櫻之丘.海濱粉蝶花.輕井澤 度假.雙溫泉5日」,把羊山公園芝櫻之丘、 日立海濱公園粉蝶花、足利市藤花公園一網 打盡,住宿包裝雙溫泉飯店及渡假村,打造 優質旅宿體驗。「台灣虎航~紫藤花迴廊. 越前松島.八重櫻.採果樂.立山雪壁5日」 規劃名古屋進出,走訪立山雪牆、俱利伽羅 不動寺的八重櫻、迴廊式的福井紫式部公園 賞紫藤、櫻花及繡球花,是近2~3年的熱銷 組合。

▲鬱金香四季采館隨時可見色彩繽紛的鬱金香。

豐年國際旅行社(風采旅遊)

早去晚回玩足5天+2晚溫泉 四季彩館賞3,000朵鬱金香

豐年國際旅行社(風采旅遊)副總經理張清 敬指出,「2018黑部立山.兼六園.上高 地.白川鄉合掌村.鬱金香四季彩館.美食 溫泉5日」搭配華航名古屋加班機,早去晚回 時間讓旅客足足玩5天!由於時間充裕,因此 行程一舉囊括立山雪牆、米其林3星景點-高 山古街、白川鄉合掌村、神明的故鄉-上高 地、日本3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賞花的元 素則包括前往鬱金香四季彩館(鬱金香博物 館)欣賞3,000朵鬱金香,以花卉與動物為主 題樂園的牧歌之里,欣賞隨四季更迭而綻放 的花朵。

▲粉紅色的藤花如瀑布般傾瀉而下。

燦星旅遊

立山雪牆+紫藤熱銷組合 城山天守閣展望台俯瞰合掌村

燦星旅遊日本線經理黃姿蓉指出雪牆+紫藤 的組合是春季一大賣點!搭配華航加班機早 去晚回推出「一生必訪.雪牆絕景5日」, 一舉涵蓋立山雪牆、上高地、鬱金香公園花 祭、濱松花卉公園紫藤花。合掌村除了安排 和田家入內參觀,還特別從城山天守閣展望 台俯瞰合掌村聚落,是一般團體不會有的安 排,兼六園特別贈送金箔冰淇淋。「花戀立 山.雪壁絕景5日」搭配台灣虎航規劃東京 進出,遊立山、合掌村、足利花卉公園賞粉 紅藤花和紫藤,80萬株芝櫻盛開的富士芝櫻 祭,感受春天的氣息。

▲羊山公園遍地開滿的芝櫻宛如粉紅色地毯。

大興旅行社

東京百花饗宴4月登場 足利紫藤、羊山芝櫻超人氣

大興旅行社總經理林大興指出,針對關東地 區賞花行程推出「關東足利紫藤花瀑.日立 粉蝶花.館林杜鵑.羊山芝櫻.絕美花見5 日」,搭配長榮機位規劃東京進出,包裝春 季賞花人氣首選的足利紫藤公園紫藤花瀑、 關東最大芝櫻之丘-羊山公園、植滿1萬株杜 鵑的館林杜鵑岡花園。此外,4月底再加納入 鬱金香世界景點,讓旅客一次欣賞到25萬株 鬱金香盛開得姹紫嫣紅。此外,行程還安排 日本3大名園的水戶偕樂園,以及世界文化遺 產-日光東照宮,並包裝溫泉飯店,帶給旅 客最充實的旅程。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