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9期|2017.12.04|記者:張偉浩
日本冬季出現包機、開航浪潮94.3%台灣旅客擇日為玩雪首選
圖片提供/本刊圖庫、長榮航空、台灣虎航、星悅航空、山形縣鶴岡觀光聯合會、豪斯登堡

長榮航空開航青森定期航班、台灣虎航開航小松/茨城、3大業者推出北九州春節2次包機 拉抬冰雪旅遊盛況
冬日奧入瀨溪12年來首開、白川鄉合掌村點燈登場、豪斯登堡光之王國亮燈儀式 多樣亮點助業者搶攻商機

日本擁有四季不同的魅力景致,不論何時前往都有其獨到 的玩法,鮮少下雪的台灣,對於一片白茫茫的雪景有莫名 的吸引力。根據知名旅遊集團指出,台灣人65.6%冬季嚮 往前往雪地旅遊,高達71%未來一定或考慮前往,並有 94.3%會選擇以日本為首選目的地。更顯示不只是雪元 素,日本的文化風情也深深吸引台灣旅客。

 

 

 

日本冬季出現包機、開航浪潮94.3%台灣旅客擇日為玩雪首選

就台灣市場來說,一般包機或是開航多半選在春秋 兩季,呼應日本線上旅遊網站DeNA Travel調查, 最推薦訪日的季節為可賞櫻花的春天47.1%,其次為有 紅葉美景的秋天41.1%,冬天為7.1%、夏天為4.6%。 雖然冬天旅遊比例並不是最主要推薦季節,但冬季旅客 也逐步攀升,也有航空公司與業者選擇在冬季包機與開 航,讓旅客更輕鬆前往。

此外,日本旅遊局為了讓更多旅客在冬季前往更是不 遺餘力地推出祭典與活動吸引旅客目光,像是每年最熱 門的合掌村點燈,還有繽紛的白色雪燈節、樹冰與破冰 船,都讓旅客慕名而來。此外,立山黑部到初春更有雪 壁開山活動,綿延數千公尺的雪牆也造成轟動。

I▲小京都之稱的高山,可以漫步其中感受濃濃古日本風情。

山富旅遊 北陸4/5日主打春節、寒假

運用台灣虎航小松航點 造訪合掌村、大啖甜蝦放題 4天行程適合年輕族群 5日特別走訪三方五湖彩虹路

山富旅遊日本線經理鍾惟筑表示,「精采北陸 飛驒高山小京都.白川鄉雪妝合掌村.玩雪. 甜蝦吃到飽溫泉4/5日」4日規劃每週四出 發,5日每週五出發,走訪童話世界白川鄉合 掌村,前往日本3大園之一的兼六園,素有飛 驒小京都之稱的高山,造訪日本禪宗發源地- 永平寺,日本江戶時期至明治時期的古老建築 改裝成的綜合觀光地區-黑壁廣場。餐食部份 特別安排狹灣風味餐的甜蝦吃到飽,大啖海鮮 滋味。5日特別安排前往三方五湖彩虹路,搭 乘纜車遠眺三方五湖,以及安田魚板道場免費 試吃魚竹輪,並體驗魚掛麵製作,提升旅程趣 味性。

▲青森屋的戶外浮湯,讓旅客能放鬆一天旅程疲勞。

大興旅行社 青函包機入住星野青森屋

一次網羅阿仁樹冰奇景、奧入瀨溪、函館夜景 多樣景觀 特別安排十和田現代美術館 欣賞草間彌生的點點世界

大興旅行社總經理林大興指出,像是透過長榮 青函包機推出「阿仁樹冰奇景.奧入瀨溪. 函館夜景.JR新幹線」溫泉美食5日」,產 品安排旅客入住星野青森屋,再透過北海道 新幹線銜接兩地,讓產品擁有愜意與高檔的 雙重享受。產品初試水溫就獲得廣大旅客與 同業的支持,12╱11好評完售,再特別推出 2018╱1╱23、2╱20兩個出發日期,讓旅客 玩轉東北與北海道。行程走訪奧入瀨溪與田澤 湖與角町館、擁有8.5米高青森犬塑像的青森 美術館,以及十和田現代美術館,欣賞草間彌 生、奈良美智等33組活躍於世界第一線的藝 人,還有北海道的函館百萬夜景以及女子修道 院,感受多重景點。

▲豪斯登堡光之王國,能觀賞夜間3D光雕投影。

汎佳旅行社 1機3種行程玩遍九州四國

北九州進出 2大樂園一次滿足 加贈吉祥之湯、限定美饌 順時針走法造訪Hello Kitty戶外樂園、豪斯登堡光之王國

汎佳旅行社總經理梁廷佑指出,「新年歡樂九 州2大主題樂園5日」以Hello Kitty和諧戶外樂園及豪斯登堡為主軸,從北九州出發以順時 針的路線前往日本女性票選第1名的湯布院藝 術小鎮及金鱗湖,在水前寺成趣園,到熊本酷 Ma萌部長辦公室朝聖,參觀長崎原爆館,並 在豪斯登堡欣賞逾700種鬱金香花海盛開、體 驗日本最大VR設施、夜間還可觀賞光之王國 的3D光雕投影,感受視覺震撼。住宿安排九 州最高檔飯店,涵蓋福岡小倉麗嘉皇家酒店, 擁有300年史溫泉秘湯的杖立溫泉肥前屋溫泉 大酒店,並享用汎佳旅遊特別會席料理、贈送 日幣市值1,080元的吉祥之湯,以及豪斯登堡 日航飯店,享受高端服務。

▲嚴島神社為世界性珍貴建築,是旅客來訪廣島必遊景點。

金龍永盛旅行社

北九州包機暢玩九州四國

串聯四國九州海陸之旅 穿越廣島愛媛瀨戶內海島波海道 走訪山口縣、廣島縣、四國愛媛縣、九州大分縣、福岡縣

金龍永盛旅行社團體旅遊處日本線協理徐秉鈞 表示,3支產品分別主打不同市場,有串聯海 陸的「新年西瀨戶五縣九州四國5日遊」,適 合親子走訪豪斯登堡與Hello Kitty樂園的「新 年歡樂九州2大主題樂園5日遊」,以及串連南 北九州經典行程的「新年歡樂南北九州全覽及 名旅館體驗5日遊」,產品皆搭配ANA子公司 的星悅航空,全皮椅的設計加上椅距寬敞,原 180個座位翻修為149個座位,讓旅客猶如搭乘 豪華經濟艙一般的享受。

西瀨戶5日走訪山口縣、廣島縣、愛媛縣、大分 縣、福岡縣等,透過專車穿越串聯廣島愛媛的瀨 戶內海島波海道,並以海上渡輪橫跨四國與九州 間的豐後水道,深度探訪西瀨戶的漫遊之旅。

▲4月後前往茨城還可欣賞美麗的粉蝶花,感受浪漫情懷。

天擎旅行社 投入小松、茨城包機包銷行列

台灣虎航3/26開航茨城 推出週一週四出發4/5天行程 體驗達摩手作品嚐如常陸牛、BBQ、蕎麥麵、安康魚鍋

天擎旅行社總經理杜佩育表示,天擎特別加入 台灣虎航明年1/18、3/26啟動的小松、茨城 包機包銷行列。台灣虎航3/26開航茨城後, 透過這個目前唯一直飛的航班推出週一出發的 4天、週四出發的5天之旅,同樣搭配超有感 的售價,前者僅需22,800元起,5天商品則是 28,800元起。

杜佩育強調,茨城坐擁獨特的人文、美食與自 然景觀,是無數多次重遊日本的達人們最愛的 地區之一,十分適合旅客深度遊覽。為此,不 同於以往大多延伸到東京的設定,天擎選擇讓 旅客都停留在茨城,除了安排精華景點外, 搭配如達摩手作等體驗,以及品嚐如常陸牛、 BBQ、海鮮、蕎麥麵,以及道地的安康魚鍋 等,讓旅客享受到最深度的茨城之旅。

▲最上川雪見舟,帶領旅客穿梭在雪白的世界。

喜鴻假期 冬遊東北、北海道雪白世界

透過長榮仙台╱函館+東北新幹線串聯 賞樹冰看夜景 漫遊銀山溫泉、角館武家屋敷散策、感受睡魔傳統文化

喜鴻假期東北亞線控副理戴智旻表示,透過長 榮航空仙台進╱函館出的規劃,包裝「藏王樹 冰、雪上活動、角館散策、睡魔村、日本三景 松島、函館百萬夜景、東北溫泉5日」,不但 可以一次走訪東北山形縣、宮城縣、秋田縣主 要景區之外,還能搭乘一段東北新幹線,順遊 北海道函館的經典景點,打造雙點進出的愜意 浪漫之旅。並透過台灣虎航仙台進出包裝價格 更為親民的「藏王樹冰、雪上活動、最上川雪 見舟、秋田內陸鐵道、銀山溫泉、日本三景松 島、三溫泉懷舊鐵道5日」產品,產品較為不 同特點為最上川雪見舟,可以欣賞瀑布一邊聆 賞船伕吟唱山形縣民謠。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