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9期|2017.12.04|記者:蔡語夏
不只有蘋果!青森市景點密集體驗樂趣多
圖片提供/向日遊

今年赴日旅遊相當熱門的東北地區,以 睡魔祭聞名的青森市為青森縣第一大城 市,也是縣廳所在地,市內景點多元且 交通便捷,僅需1小時車程即可前往八 甲田山徜徉自然風光,感受冬季獨特的 樹冰景觀還有以混浴著名的酸湯溫泉, 2018/3/13前可利用長榮航空每週 二、五飛航2班青森定期包機,輕鬆直 飛暢遊青森市景點。

八甲田搭纜車賞樹冰玩粉雪 酸湯溫泉感受獨特千人混浴 市區逛青森蘋果特產店 睡魔燈飾DIY&帆立貝現釣現吃

青森市區景點密集 必玩DIY多元體驗

▲睡魔屋提供睡魔燈飾DIY體驗。

青森市內擁有許多獨具特色且交通方便的景點,JR青森 站附近的「睡魔之家Warasse」為展示睡魔祭文化的主題博 物館,收藏了5尊睡魔燈籠,四季都能體驗睡魔祭典魅力。 以傳承睡魔燈籠文化為主旨的「睡魔屋」則提供NEBUTA DE LIGHT DIY體驗,每人2,000日圓就能製作和仿效睡魔燈 籠工法的和紙燈飾。

A-FACTORY為青森當地的物產展售中心,販賣各式青森 縣產蘋果相關商品,隨著季節還會舉辦各種活動,鄰近睡 魔之家是購買伴手禮的最佳地點。

▲帆立小屋GOYA帆立貝現釣現吃。

位於睡魔之家對面的「帆立小屋GOYA」,僅需500日圓 即可體驗釣帆立貝,還能品嘗現烤帆立貝或帆立貝生魚片 等料理。而到青森市必嘗的美食就是古川市場「自助海鮮 丼」,在市場內挑選新鮮生魚片和配菜,製作DIY海鮮丼, 飽嚐青森在地食材美味。

八甲田地區看樹冰 享受獨特混浴溫泉

▲搭八甲田山纜車可欣賞樹冰美景。

八甲田山為日本名山百選之一,擁有壯麗的自然景觀。每到冬 季1~2月可觀賞獨特的樹冰景觀,搭乘八甲田纜車僅需10分鐘就 能到達田茂萢岳山頂,可從纜車眺望樹冰或租借滑雪用具漫步其 中。纜車券單程大人1,180日圓、小學生570日圓;來回大人1,850 日圓、小學生870日圓。欣賞完樹冰後,再到位於八甲田山腳下 的酸湯溫泉旅館,體驗著名的全檜木製男女混浴大澡堂「千人浴 池」,也可在此住宿,感受300年歷史「日本國民保養溫泉地第一 號」的獨特魅力。

▲青森觀光蘋果園可品嘗到蘋果和現榨蘋果汁。

此外,到了蘋果產量日本第一的青森,絕不能錯過青森蘋果的美 味,在青森觀光蘋果園,可品嘗到100%新鮮蘋果汁,每年8/1~11 /15開放體驗採摘蘋果,只要300日圓即可摘3顆蘋果。若想感受青 森戲雪樂趣,距離青森市區約30分鐘車程的Moya Hills滑雪場,自12 /16起開放冬季滑雪,各種戲雪活動及初級雪道,即使是初學者也 能享受滑雪樂趣,從滑雪場還可眺望陸奧灣與青森市區風景。

更多青森市觀光情報,請洽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02)2518-358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