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6期|2017.11.13|記者:張偉浩
第4屆發現心日本獎 台灣旅行社商品企劃競賽頒獎典禮登場
嚴選36家旅行社、118件商品評比與篩選 推薦5個最優秀獎、4個優秀獎 攜手與得獎旅行社共同執行宣傳與推廣
完美融合1. 屬於體驗型的觀光 2. 跨越地區、地方的界線 3. 與自治體、觀光協會合作 3大特色邀旅客赴日旅遊
為表揚致力於發掘日本各地魅力,並企劃相關旅遊商品的台灣旅行社,特別在10╱31舉辦第4屆「發現心日本獎」訪日旅遊企劃競賽,並預計與得獎旅行社共同執行宣傳與推廣。本次從36家旅行社118件商品做評比與篩選,總共選出5個最優秀獎與4個優秀獎,希望藉由良性的競賽,讓業者包裝規劃上更加獨到與精湛。
▲(前排左起)汎佳旅行社總經理梁廷佑、利百加綜合旅行社線控經理陳宗嶽、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觀光交流組長中杉元、日本觀光局理事小堀守、統一旅行社獎勵旅遊部部長劉信誠、可樂旅遊產品三部副總經理王偉民、雄獅旅遊主題旅遊部產品企劃張崇榮、(後排左起)、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松田博和、瑞威國際旅行社行銷經理洪嘉宏、黃金帝國旅行社總經理陳宗樑、芬達旅遊總經理傅光俞、汎佳旅行社團體部經理施雪莉、日本觀光局海外推廣部東亞部門副理大野慧悟。

第4屆發現心日本獎 台灣旅行社商品企劃競賽頒獎典禮登場

每年從台灣造訪的旅客逐年增加,可見台灣旅客對於日本的興趣及關心度越來越高。無論是內行人才知道的日本私房景點,或只在日本才有的特殊體驗等行程,日本觀光局以增加訪日旅客人數作為目標,募集能向台灣旅客傳達日本新魅力的旅遊商品。
 
日本觀光局理事小堀守 「新」訪日商品、「新」體驗
 
日本觀光局理事小堀守表示,累積今年1∼10月來自台灣的訪日旅客達417萬人次,首次突破400萬人,預期未來將會有更驚人的突破,達到有史以來的新高。能夠有這樣的成就,都是在座各位台灣旅行社多年以來不斷推廣各種日本觀光相關資訊以及規劃、販售多樣化的旅日商品。此次舉辦「台灣旅行社商品企劃競賽.第4屆發現心日本獎」頒獎典禮,其中發現心日本中的「發現心」,指的是在台灣旅行社的內心產品回響的「新」訪日商品、「新」體驗。
 
日本是台灣旅行的目的地之一,非常靠近台灣,其中有8成都是重遊旅客,希望透過這次的競賽,能讓多次到訪的台灣旅客,有機會體驗到具有不同特色、全新日本魅力的商品,享受到與以往完全不同的日本樂趣。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觀光交流組長中杉元
協助旅行社登上旅遊高峰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觀光交流組長中杉元表示,2016年台日雙方交流人數首次突破600萬人次,日本與台灣的觀光關係越來越穩固。
 
除觀光之外,在地方性的交流上,也和許多自治體締結合作關係,心靈的距離愈來越近,令人期待未來有更多旅客來往。此外,台灣旅日市場因為許多LCC航班和自助旅行的增加,市場環境出現巨大的變化。面臨此狀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將竭盡所能繼續和旅行社的同業,一同將訪日旅行登上高峰。
 
根據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統計,4屆發現心日本獎舉辦以來,對於日本從北到南的旅遊有極大的貢獻,其中成長幅度最多的依序是1.東北地區、2.四國地區、3.山陰山陽,2017年1~7月異軍突起的則是青森與岡山,住宿部分仍舊是以東京、大阪、北海道的入住率最穩定。
 
 
 
發現心日本獎得獎產品3大特色
 
1. 屬於體驗型的觀光
例如忍者村的忍者修行體驗、草莓和哈密瓜、蘋果等摘水果、露營和農耕體驗、觀察星空、參加當地祭典活動等,加入許多自助旅行難以參加、安排,只有報名旅行社規劃的商品,才能夠享受到的各種旅行體驗活動。
 
2. 跨越地區、地方的界線
透過這種區域性安排的行程,能夠遊玩許多地方。例如組合九州、四國、中國3個區域的行程、組合東北和北海道的商品,以及愛知縣為中心的滋賀及三重之旅、靜岡、長野方面的行程等,有許多旅行範圍廣闊,能參觀多個地區的商品。
 
3. 與自治體、觀光協會合作
例如和德島觀光協會合作的阿波舞體驗、藍染體驗,也有岩手縣久慈市和遠野市合作,讓團體旅行的旅客有機會參與準備當地祭典、一同排練,和當地居民熱烈交流的商品。像這樣和地方性相關的團體合作,有助於推出更有深度,與當地緊密連結的商品。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