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5期|2017.11.06|記者:蔡語夏
倉敷市深度慢遊享受英式下午茶
圖片提供/向日遊

為了吸引旅客深度慢遊倉敷市的「倉敷下午茶巡 禮」活動,將於2018/1/15~3/15再次推出 冬季限定版,透過造訪22間美食店家,周遊保存 歷史風貌的倉敷美觀地區、日本牛仔褲發源地兒 島地區以及充滿港都懷舊風情的玉島地區,享受 美食與美景的雙重樂趣。此外,台灣虎航桃園─ 岡山航線自12/16起由每週5班再增至每週飛航 6班,前往倉敷旅遊將更加便利。

▲ 古民家餐廳「Candle Table 渡邊邸」下午茶套餐。

美食巡禮2018/1/15開跑 品嘗冬季限定岡山草莓甜品 倉敷美觀、兒島、玉島地區22間店家提供特製午茶套餐

已邁入第3年的「倉敷下午茶巡禮」 活動,此次冬季版參與的店家數多 達22間為歷年之最,主要集中在倉敷美 觀地區。冬季版與夏季版最大的差異就 在於使用時令盛產的岡山草莓製作各式 甜品,並融入倉敷在地特色,或是岡山 白桃口味的大吉嶺紅茶等各店家所推出 的獨門飲品,提供旅客美味又暖心的特 色料理。

倉敷美觀地區為岡山的必訪景點, 白壁宅邸與倉敷川沿岸柳樹所形成的街 道,被列為日本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群 保存地區,古民家建築與巷弄之中藏著 許多咖啡廳及別具風格的店家。例如以 知名少女漫畫《小甜甜》為主題的五十 嵐優美子美術館不只展出懷舊的漫畫手 稿,還能體驗公主換裝,美術館附設的 「公主咖啡」則提供融入少女漫畫角色 的夢幻下午茶。

此外, 還能在百年歷史的古民家 「Candle Table 渡邊邸」中,或是可欣賞 瀨戶內海夕陽美景的「倉敷海濱飯店」 內,享受只有在倉敷才能品嘗到的下午茶 套餐,可放慢腳步深度感受倉敷之美。

倉敷深度遊景點推薦

倉敷Ivy Square
複合型商業設施「倉敷Ivy Square」,由被指定為近代化產業遺產的舊倉敷紡織工廠所改建而成,紅色磚牆的建築洋溢著異國風情。結合飯店、餐廳、伴手禮店等設施,還可體驗陶藝以及藍染製作等。

美觀地區夜間點燈
倉敷美觀地區白天可欣賞白壁建築與小橋流水景觀, 夜晚則呈現不同風情。倉敷川沿岸及IvySquare於日落後皆有「夜間景觀照明」的點燈活動, 1 0 月至3 月為日落後~21: 00,4月至9月則為日落後~22:00。

更多岡山縣倉敷市觀光情報,請洽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02)2518-358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