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8期|2023.02.06|記者:張偉浩
長榮青森包機繽紛登場 4╱13~4╱27期間每日1班 帶領旅客感受東北賞櫻百選

在日本,春季第一大盛事就是賞櫻,是日本承傳數百年的一種風俗,「花見」意即賞花,且獨指櫻花,吸引無數旅客展開花見之旅。因此,日本Weathernews在1╱12公布「櫻開花予想」,預測從3月底起從九州一路蔓延至北海道,讓全日本陷入賞櫻的熱潮,其中東北預計在4月起開始盛開,又以無數櫻花百選景點吸引旅客朝聖。長榮為此特別推出青森賞櫻包機,搭配仙台、新千歲航點,讓旅客能雙點進出,感受多重櫻花緋紅魅力。

搭配仙台、新千歲多航點優勢 可單╱ 雙點進出 4 大業者推出多樣旅遊路線 體驗遊船、溫泉、鐵道、美食 深度遊覽奧之細道

長榮積極恢復二線城市網絡 夏季班表有望回復疫前8成運能

長榮航空早在1995年即以不定期包機飛航青森,多年來受到旅客的喜愛,並自2019╱7╱17正式開航,插旗東北市場。長榮航空客運本部營業部東北亞二課課長游憶雯表示,為了讓旅客更容易前往東北賞櫻,長榮航空積極恢復二線城市的網絡,特別在4╱13~4╱27期間推出每天1班,共15班的青森包機,包機業者包括喜鴻、可樂、大興、五福、東南、長汎、雄獅、世邦、加利利、名生、上順及百威。台北—青森為BR122,出發時間為09:20;14:00抵達。青森—台北為BR121,出發時間為15:30;18:30抵達,搭配即將在4╱1復航的仙台Daily航點,以及已經復航的新千歲航點,能在頭尾段日期規劃雙點進出的走法(頭段:4╱13、14、15、16、尾段:4╱24、25、26、27),推出青仙╱仙青、青青、千青╱青千,讓業者在包裝產品上,發揮更多巧思,吸引旅客的目光。

游憶雯強調,日本運能從解封到目前為止已經有恢復超過5成,是各線路復甦最快的旅遊市場,預計在3╱26夏季航班表之後,大阪、東京航點陸續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將有望達到7~8成。此外,長榮航空也發現,旅行社在包裝產品上,除了一般的單點進出之外,越來越多雙點進出、長天數的規劃,讓旅遊路線不走回頭路,更加深度遊覽,成為產品趨勢,也成為疫後旅日市場的包裝顯學。

2023櫻花名所東北地區入選最多 拔得頭籌!

Weathernews在今年特別統計日本最受歡迎的賞櫻景點,其中東北的秋田角館拔得頭籌,依序為福島的三春滝櫻、中部長野的高遠城址公園,其他像是青森的弘前公園取得第8名、宮城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為第11名、岩手北上展勝地第12名、福島花見山公園第17名、福島鶴ケ城公園の櫻18名,許多東北賞櫻景點都有入選,前20名中佔了7席,成為最熱門的賞櫻地區。

▲秋田角館垂櫻。

喜鴻假期 遊船鐵道、藤原之鄉 和服體驗

▲北上市立公園展勝地位於北上川沿岸,是知名的賞櫻景點。

沿岸有約150品種共上萬株的櫻花,也被日本櫻花會選為日本賞櫻名所百選。喜鴻假期充分運用長榮航空青森、仙台、新千歲航點包裝單╱雙點進出的商品,走訪奧入瀨溪、青森睡魔╱弘前睡魔村。其中青╱仙航段,推出「陸奧秘境、秋田內陸鐵道、平泉中尊寺、松島遊船、雙溫泉懷舊5日」、仙╱青航段,推出「銀山溫泉、北上展勝地賞櫻、藤原之鄉和服體驗、平泉中尊寺、松島遊船、雙溫泉懷舊5日」、青╱青則是「角館散策、藤原之鄉和服體驗、銀山溫泉街、松島遊船、豪華深度5日」、千╱青為「函館百萬夜景、昭和新山熊牧場、東北新幹線體驗、小樽運河、豪華深度5日」。

長汎旅運 青函海底隧道 玩賞兩地賞櫻精粹

▲五稜郭內以染井吉野櫻為主,共有約1,500株,每年一到櫻花季節就可見許多前來賞花的函館市民和觀光客,非常熱鬧。

長汎旅運身為長榮航空直營旅行社,利用青╱青、仙╱青、青╱仙、千╱青、青╱千5種搭配推出「東北春櫻浪漫樂活5日」、「北海道遇見東北森呼吸5日」系列產品。青╱青產品主打奧入瀨溪、白神山地、景觀鐵道、武家屋敷。仙╱青則是走訪奧之細道、松島遊船、景觀鐵道、青森睡魔。青╱仙遊覽奧入瀨溪、景觀鐵道、角館散策、松島遊船。千╱青搭乘海底隧道玩賞百萬夜景、百年酒造、海洋城堡。青╱千一樣搭乘海底隧道,走訪弘前公園、五稜廓、百萬夜景纜車、浪漫小樽,感受北海道與東北多樣風情。

五福旅遊 「心心向榮」 網羅多樣櫻花百選

▲有秋田小京都之稱的「角館」櫻花赫赫有名,不但是陸奧3大名櫻,也是櫻花百選名所之一。

五福旅遊使用長榮航空青森與仙台航點,推出「心心向榮」東北賞櫻5日產品,其中青╱青走訪包括角館武家屋敷、大潟村櫻花與油菜花之路、雪之迴廊八幡平、奧入瀨溪,並前往小岩井農場,體驗秋田考米棒。仙╱青走法則有弘前公園、北上展勝地、微笑鐵道列車,從角館到松葉沿途飽覽春櫻美景。仙╱青遊覽弘前公園、微笑鐵道列車,以及一目千本櫻,綿延約8公里長,流經大河原町的白石川堤是賞櫻的名勝景點。仙╱仙規劃北上展勝、男鹿生剝、大潟櫻花路、角館,並特別拜訪有「奧州第一宮」之美稱的鹽釜神社。

東南旅遊 單點進出更深入 雙點進出不走回頭

▲會津若松城是福島縣重要的景點,也是會津若松市春天的賞櫻名所,城堡周圍種滿了吉野櫻,每當春日花開的季節上千株的櫻花齊力綻放。

東南旅遊靈活運用長榮航空青森與仙台航點推出仙╱青、仙╱仙、青╱青的東北賞櫻商品。青╱青與仙╱青出發的商品都有走訪北上展勝地、小岩井農場、角館枝垂櫻、弘前公園花見、中尊寺嚴美溪。青╱青特別規劃十和田官廳街通櫻花道、奧入瀨溪流、十和田湖美景;仙╱青則有遊覽日本3景之一松島美景等,帶您深入體驗東北魅力!仙╱仙走訪日本3大櫻花樹~千年三春瀧櫻、白石川堤的一目千本櫻、天鏡湖的美幻景緻、會津若松城、日本3大茅葺聚落~大內宿,並保證入住百選溫泉~秋保溫泉新水戶屋,感受春櫻暖湯的愜意時光。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