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1期|2023.11.27|記者:謝旻蒨
受內蒙古文旅廳邀請考察冬季旅遊產品

內蒙古自治區占地面積約為118萬平方公里,位居全中國大陸第3名,人口數約有2,400萬人,包含漢族、蒙古族、滿族、回族、達斡爾族等多元民族。在這片土地上,遼闊的草原與黃沙浩瀚的戈壁荒漠,演繹出截然不同的內蒙古景緻,豐饒的畜牧、農業資源,發展出多樣的特色體驗,更利用高原的地形優勢,打造系列冰雪旅遊,讓冬季的內蒙古「越冷越熱情」。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於11/14∼19邀請台灣旅行同業組織考察團到訪內蒙古。

旅行公會總會理事長蕭博仁、大陸總顧問許淑玲帶領70位貴賓組織考察團

進\年內蒙古自治區著重在冰雪旅遊、冰雪經濟,打造集自然風光、休閒度假、民俗體驗、冰雪運動等為一體的冰雪旅遊體驗產品,因此為加強兩岸旅遊的交流合作、宣傳冬季旅遊產品,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特別於11/14∼19邀請台灣旅行公會總會理事長蕭博仁、中國海峽旅行社董事長許淑玲及70位貴賓組織考察團到訪內蒙古,並在中國國際航空、中國東方航空的全力協助,以及內蒙古眾信國際旅行社董事長曲作武的全程接待與安排下,分為東、西2條路線進行海拉爾與呼和浩特的考察行程。

作為中國大陸4大高原之一的內蒙古高原,全區幾乎都為高原地形,也因此形成以溫帶大陸性季風為主的複雜多樣氣候,雖說內蒙古一年四季各有特色,但令眾多旅客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冬天零下溫度的冰雪樣貌。中國海峽旅行社董事長許淑玲表示,內蒙古的冬天遍地是景,無論是阿爾山雪村、冰雪運動、萬裡霧凇、廣袤沙漠、盛裝少數民族等,亦或是近年推出的冰雪那達慕、達里湖冬捕節、中俄蒙國際冰雪節等獨具特色的冰雪節慶品牌等,都讓內蒙古傳統的旅遊淡季,增添別具色彩的旅遊意義。

▲內蒙古是中國大陸發展冰雪旅遊的核心地帶,邀請台灣同業相約來訪「十四冬」。

東西路線呈現不同樣貌 規劃包機帶旅客飛進內蒙古

此次考察團分為東、西2條路線,西線考察團先後抵達呼和浩特市、包頭市、鄂爾多斯市,帶領同業參觀內蒙古博物院、塞上老街文化休閒旅遊街區、城中草原賽罕塔拉、茶路驛站包頭金街、鄂爾多斯博物館、九成宮旅遊區、響沙灣景區等,並對呼和浩特運動中心冰壺場館和馬鬃山滑雪場給予大力的評價。旅行公會總會理事長蕭博仁提到,冰壺及滑雪運動都感受讓考察團感受到冰雪運動的獨特魅力,同時對於博物館、非遺技藝產品、歷史古蹟等景點,也都讓台灣同業感悟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並從中了解到黃河流域、秦漢時代、青銅器文化的史蹟,相信在很快的將來,台灣旅客也能體會到這片美麗的風土及悠久的人文歷史,開啟雙向的旅遊篇章。

另一條東線則是走訪海拉爾市、阿爾山市、滿洲里市,帶領台灣同業先進走進套娃景區、內蒙古冰上運動中心、中國大陸溫泉博物館、阿爾山森林公園等景區,感受冰雪運動的樂趣與心曠神怡的度假享受,體驗中俄邊境旅遊的獨特魅力。台東縣旅行公會理事長曹德修表示,此次東線考察將內蒙古冬季旅遊資源及特色充分整合,體現出東西2地旅遊產品的差異化,尤其內蒙古東部地區的冬季冰雪旅遊體驗及感受是獨具特色的,因此也正在積極策劃台灣直飛內蒙古包機產品,並計畫組團參加第20屆內蒙古冰雪那達慕和中國大陸第14屆冬季運動會,將更多台灣旅客帶進內蒙古體驗冰雪風情。

▲台灣旅行同業在鄂爾多斯響沙灣景區等您!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