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1期|2017.12.18|記者:湯擷嘉
華夏文明‧薪火相傳5週年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舉辦研學旅遊推廣活動
5年內近6,000台灣學子赴大陸研學旅遊與大陸高等學校深度交流並認識大陸旅遊資源
海旅會啟動「百千萬計畫」 百家台灣學校合作 千個陸企實習機會 萬名學生研學旅遊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自2012年起展開「華夏文明•薪火相傳」台灣學子赴陸研學旅遊,5年內有近
6,000位學生前往大陸13個省區市進行學校交流、企業參訪,海旅會於12/5在江蘇省蘇州市舉行5週年推廣活動,邀請台灣20所旅遊院校160名師生參加。活動並安排參訪同程旅遊以及與蘇州科技大學進行學生交流,期望透過活動讓更多台灣學子對大陸有進一步的認識及體驗。

華夏文明‧薪火相傳5週年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舉辦研學旅遊推廣活動

「華夏文明•薪火相傳」 5年有成 6千學子赴陸研學

今年為海旅會辦理「華夏文明•薪火相傳」台灣學子赴陸研學旅遊第5年,在台灣大專院校的響應以及台灣旅行社的協助下,參與人數逐年增長,累計近 6000名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前往大陸上海、江蘇、河南、寧夏等13個省區市進行交流及旅遊,為了進一步加強大陸研學旅遊資源與品宣傳推廣力度,促進大陸研學旅遊單位與台灣大專院校的合作並加深兩岸青年學子情感交流,海旅會、江蘇省旅遊局、蘇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華夏文明•薪火相傳」研學旅遊推廣活動,活動並邀請中華觀光管理學會榮譽理事長李銘輝、台灣旅遊交流協會會長賴瑟珍、大陸13省區市旅遊及教育單位代表。

活動共分3部分進行,第1部分分別由海旅會秘書長李亞瑩宣讀李金早會長賀詞、中華觀光管理學會榮譽理事長李銘輝及江蘇省旅遊局局長錢國超致詞。李金早局長賀辭表示研學旅遊是對青年學生的眼界、胸襟和情懷都有深刻影響, 開展「華夏文明·薪火相傳」研學旅遊活動很有意義;旅遊在推動兩岸產業融合發展、深化交流合作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希望兩岸旅行社攜手開發更多優質研學旅遊產品,希望兩岸學校深化合作,進一步推動青年學生情感交流,希望同學在研學路上,有所見、有所思、有所獲,成為中華民族的棟樑之才。

接著與會嘉賓共同回顧了「華夏文明‧薪火相傳」台灣青年赴大陸研學旅遊活動5週年影片,台灣青年分享於研學活動中獲得的感悟,嘉義大學邱唯育同學朗讀研學獲獎文章;海旅會向10家台灣院校、10家台灣旅行社,以及10名獲得2017年度徵文比賽的獲獎學生進行了頒獎。

後半段播放台灣學生喜愛的13條研學精品旅遊路線影片,接著兩岸學生共同朗誦《春江花月夜》,江蘇省旅遊局向台灣18所高校贈送《世界著名遊記叢書》,另外江蘇、陝西、河南、福建四省分別進行了研學旅遊推介,最後海旅會發布2018-2020 年「華夏文明•薪火相傳」台灣青年赴大陸遊學千百萬計畫以及2018年第一批大陸旅遊企業提供台灣青年實習工作規劃。

▲(左起)富立旅行社經理蔡德豐、蘇州市副市長曹後靈、山富旅遊經理王世明、飛揚旅行社經理李雯鳳、保保旅行社副總經理陳櫻美、江蘇省旅遊局局長錢國超、安捷國際旅行社執行長張莉梅、雄獅旅行社總經理黃國瑜、海旅會祕書長李亞瑩、台灣中國旅行社副總經理林維詩、逸歡旅行社副總經理駱簡豪、海峽友誼旅行社經理楊振宇、海旅會副秘書長張棟、行家旅行社主任徐韻芝。
 
學子參訪上海、蘇州 進入企業參觀、校園交流 

本次活動在上海市及江蘇省旅遊局的支持下, 台灣師生分別參觀兩地的城市規劃館,了解兩座城市的古往今來以及未來的城市規劃,前往上海東方明珠塔及蘇州拙政園、蘇州博物館、寒山寺、虎丘、周庄等地觀光,讓學生跳出書本框架親身感受上海的進步及蘇州的江南水鄉特色;主 辦單位並安排前往同程旅遊總部參觀,在工作人員介紹下學生了解同程旅遊的創業歷程及運作情形並參觀集團內部的各項設施;最後台灣學子到蘇州科技大學與該校學生進行交流活動,雙方各自展現才藝、交流學習情形。

千百萬計畫讓台灣學子 深入大陸企業實習

為使更多台灣青年學生感受大陸快速的發展變化並分享強勢發展下的機運,海旅會正式發布《2018年度第一批大陸旅遊企業面向台灣青年實習崗位》,規劃2018至2020年3年間提供千名台灣學生赴大陸旅遊企業實習,首先由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四省市率先向台灣學生提供300個旅遊相關企業的實習工作,實習期為1至3個月不等,企業包括上海錦江集團、春秋集團、攜程旅行網,江蘇途牛旅遊網、無錫中旅、金雞湖酒店集團,浙江君瀾酒店集團、宋城集團及福建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暨靈玲大酒店、廈門翔鷺國際大酒店等單位。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