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9期|2017.12.04|記者:湯擷嘉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組團參加2017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邀請台灣旅行業相關公會、旅行業者75位參加亞洲規模最大旅展 會後考察貴州旅遊新路線
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求新求變 用心規劃同業專業洽談、旅遊趨勢研討會、旅遊產品講座、旅遊商品展示等豐富活動
 
2017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CITM)於11/17在雲南昆明舉行,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邀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總會、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省公會聯合會、中華兩岸旅行協會及台北市、高雄市、桃園市、嘉義縣、屏東縣等旅行公會組織具出境業務旅行社參加。展覽期間台灣旅行商與各省進行合作洽談,會後前往貴州考察新的旅遊資源及產品。
▲雲南省省長阮成發(左1)、國家旅遊局副局長魏洪濤(左2)與寮國、貝南共和國及丹麥的旅遊機關首長共同啟動CITM。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組團參加2017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

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發展20年 已成為亞洲最大綜合性旅遊展

2017年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由大陸 國家旅遊局、民用航空局和雲南省政府 共同主辦,於11/17∼19在雲南昆明滇 池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參展單位來自世 界各地以及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 市相關的旅行社、飯店、航空公司等旅 遊相關單位,CITM一年一屆分別在上海 和昆明交替舉辦;國家旅遊局副局長魏 洪濤表示今年參展國家及地區遍及全球 六大洲,邀請到德國、法國、丹麥、日 本、韓國、美國及東協等71個國家和地 區的專業展商參展,展位總數近3,700 個、展覽總面達70,000平方公尺,在提 升專業化、市場化、國際化下已成為亞 洲最大的旅展,也是國際旅遊業的盛會 之一。在「全域旅遊」及「旅遊+」的 方針下,今年旅遊聯盟聯合展銷是新亮 點,包括香格里拉旅遊推廣聯盟、冰雪 旅遊推廣聯盟、四季長江文化旅遊聯合 推廣聯盟等在展會上聯合推廣。

CITM辦展至今力求改變,由原本單 純的旅遊展覽加入許多能促進商機的元 素,包括:

•辦理研討會和講座,讓參觀代表可以 追蹤國際旅遊業的發展趨勢及動向。

•提供舞台申請讓參展單位介紹旅遊產 品,今年有雲南、四川、吉林、寧 夏、格魯吉亞、緬甸等國家做主題旅 遊介紹。

•規劃專業洽談日提供旅遊業代表業務 交流與洽談的機會,今年使用1,200平 方米的場地提供來自各地約500家旅行 商現場洽談商機。

•設旅遊商品區,展現大陸各地的特色 旅遊商品,如:手工藝品、農特產 品、服飾等。

•邀請眾多的媒體參加報導擴大旅遊產 品曝光度,除了當地媒體外,也邀請 各國媒體前往採訪報導,擴大參展單 位的媒體宣傳效果。

•安排買家團考察大陸旅遊線路,今年 規劃雲南騰衝、貴州荔波等地的旅 遊路線,讓旅行業瞭解各景區的接待 條件,以利規劃實體產品增加送客人 數。

 

 

▲▲台灣買家團前往貴州考察合影,旅行公會總會理事長蕭博仁(右12)、屏東縣旅行公會理事長楊聖民(右14)、海旅會高雄辦事分處主任陳成忠(右16)、嘉義縣旅行公會理事長張景皓(右17)、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右18)、省旅行業聯合會理事長張東周(右20)、中華兩岸旅行協會理事長黃瑞榮(左5)。
 
遼闊疆域、無限風光 新疆是個好地方推介會同時舉辦

 

展期間台灣買家參加新疆維吾爾自治 區旅遊發展委員會舉辦「遼闊疆域、無限 風光,新疆是個好地方」推介會,推介會 以壯美景致的宣傳影片開場,接著由新疆 維吾爾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黨組書記于 歡、雲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馬迎春 及國家旅遊局旅遊促進與國際合作司巡視 員張西龍致詞,緊接著知名網紅介紹塔克 拉瑪干沙漠、巴里坤草原、克拉瑪依魔鬼 城、天池等旅遊景點,金牌導遊推薦的冬 春季節新疆自駕遊的路線,將新疆的冰雪 旅遊及絲綢之路旅遊產品推銷給各地旅行 業者,活動並提供新疆的農特產給來賓品 嘗並展現精彩的新疆傳統歌舞表演。

貴州旅遊產品不斷推新 中國天眼、荔波小七孔喜迎客

在海旅會的安排下旅行公會總會、省旅行 公會聯合會、中華兩岸旅行協會、高雄市、桃 園市、嘉義縣等旅行公會以及旅行社近60人 前往貴州考察,貴州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安排多 彩貴州風少數民族歌舞秀、「中國天眼」及 荔波大小七孔景區等產品,並進行檢討交流會 議。貴州在旅遊發展起步較晚加上丘陵地形 交通不便,但也因此保留許多自然美景,近年 在相關部門的建設開發下,各景區交通便利、 規劃完善,加上未經人為破壞的景色以及熱 情的民風,台灣旅行業者將更大力推廣貴州。

• 中國天眼是直徑5 0 0 公尺的球面射電望遠 鏡(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簡稱FAST),是世界最大單口徑、 最靈敏的射電望遠鏡,於2016年9月完工,園 區並規畫天文體驗館,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

•荔波縣小七孔景區因小七孔橋而得名,因景緻 秀美幽靜並有小九寨的稱號,景區的規劃完 善,各景點間設有園區交通車接駁,近年來已 逐漸打響名聲,目前內陸航線有連接長沙、北 海、貴陽等地,方便業者包裝多元產品。

▲(左起)省聯合會副理事長林慶仁、旅行公會總會總顧問高永棻、嘉義縣旅行公會理事長張景皓、桃園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呂中豪、省聯合會理事長張東周、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旅行公會總會理事長蕭博仁、貴州省旅發委副主任汪文學、海旅會高雄辦事分處主任陳成忠、中華兩岸旅行協會理事長黃瑞榮、貴州省旅發委宣傳推廣處副處長汪琳、貴州海峽陽光旅行社總經理包璐、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助理邢燕燕、屏東縣公會理事長楊聖民、省聯合會副理事長趙怡光、貴州省旅發委宣傳推廣處處長鄒曉風、海旅會秘書陳鴻杰。
▲台灣買家團前往貴州考察合影,旅行公會總會理事長蕭博仁(右12)、屏東縣旅行公會理事長楊聖民(右14)、海旅會高雄辦事分處主任陳成忠(右16)、嘉義縣旅行公會理事長張景皓(右17)、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右18)、省旅行業聯合會理事長張東周(右20)、中華兩岸旅行協會理事長黃瑞榮(左5)。
▲台灣買家團前往貴州考察合影,旅行公會總會理事長蕭博仁(右12)、屏東縣旅行公會理事長楊聖民(右14)、海旅會高雄辦事分處主任陳成忠(右16)、嘉義縣旅行公會理事長張景皓(右17)、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右18)、省旅行業聯合會理事長張東周(右20)、中華兩岸旅行協會理事長黃瑞榮(左5)。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