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8期|2017.11.27|記者:編輯部
深度新河南新發現

精彩歷史、大美山河、人文薈萃、精湛技藝、細緻美食等,不僅為千年古都河南的象徵,更是豐富了河南旅遊層次。從2017年開始,河南省旅遊局為進一步推廣河南旅遊的魅力,以「深度新河南.旅行新發現」作為未來三年的主題,並透過三大旅遊路線,帶您深入河南感受古都的迷人、詩意般的秀麗山水、品一次古村鎮的樸實風情,體會千年古都的絕代風華。

 

 

 

古都新韻慢生活、山水新秀醉太行、古村古鎮寄鄉愁 2018河南3軸線主題遊 探索精彩河南

古都新韻慢生活
千年古韻 魅力無窮
 
 
豐富燦爛的文化是歷史為河南留下的珍寶,而今這些古都將傳承記憶,維繫古今,重新續寫精彩詩篇,歌頌河南千古魅力。
 
開封 夢回璀璨大宋。
經歷百代千載洗禮的開封,至今仍保留古都皇城的休閒與愜意,喝茶、遛鳥、唱一段祥符調,體驗開封不妨從清明上河園開始,看一場《大宋東京夢華》穿越千年繁華,拐進七角八巷七十二胡同,找尋歷史的痕跡,到開封夜市嚐嚐老味道,夜遊御河沉浸在古都的浪漫與靜謐。
 
安陽 殷商文化之旅。
承載七朝古都的千載繁華,安陽濃厚的中原底蘊,從殷墟的甲骨文遺址,到周易的姜里城,可追溯人類起源的舊石器時代,歷史深深烙印在這座城市裡,包括岳飛廟、文字博物館,更有巍峨林州太行大峽谷、紅旗渠。來安陽品一段醇厚的歷史風雲,賞一幅百里山水畫。
 
洛陽 大唐宮廷遺韻。
貴為千年帝都的洛陽,傳承國色天香的皇室魅力,其雍容氣質與輝煌仍可細細品味。其中又以龍門石窟、洛陽牡丹與洛陽水席被譽為「洛陽三絕」。今日的洛陽,揉合了古今之美,從世界文化遺產龍門石窟、隋唐遺址明堂與天堂,到還原唐代最高大的木構建築,都為古都開啟全新篇章。
 
山水新秀醉太行
詩韻太行 精彩山水
 
連綿的太行山猶如一幅絕美的自然屏風,由北向南延伸,橫跨安陽、新鄉、焦作、濟原,億萬年前劇烈的地質構造運動,造就太行山的「險」、「奇」,孕育出氣勢恢宏的絕世巨作。
 
權威雜誌《國家地理》曾點評: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給了河南,正如其言,河南的南太行對於太行山脈而言是一顆既獨特又耀眼的明珠。南太行山將美景分落於各區域,最為「險」和「奇」的一段留在了太行山最高峰所在地—回龍天界山。這裡能欣賞到中國大陸最長、修建難度最大、連續多轉「S」彎的掛壁公路;太行雲海從峽谷蒸騰升起、洶湧澎湃,宛如海浪翻卷。
 
壯麗的紅崖絕壁是萬仙山的代表,除了保有原始自然生態與純樸,更是每年定期舉辦國際性賽事的知名攀岩公園;擁有豐富地質資源的雲台山, 以其獨特的「北方岩溶地貌」聞名世界,更因此被列入首批世界地質公;雄奇壯美的太行大峽谷,盤旋在山腰間的太行天路全長30公里,行之猶如身處仙。
 
 
古村古鎮寄鄉愁
古色古香 傳承千年
 
集結民間傳統與歷史文化的「古都遊」路線,為河南在台灣市場最經典旅遊產品,透過散落在民間各處的古村古鎮,體驗其獨特風韻與建築風貌,感受中華文化千年來的絕代風華。
 
位於許昌市的千年古鎮—神垕古鎮,是宋代五大名瓷之一「鈞瓷」的起源地,這裡完整保留明清時期的古街,建築物上精美細膩的石雕、木雕,更是彰顯其典雅,行走在街上,感受濃厚的歷史氣息,欣賞流傳於民間悠久的民俗文化與工藝,見證中華美學的博大精深。
 
「進村不見房,聞聲不見人」講述的就是古民居天井窯院的奇特現象。位於三門峽陝州的天井窯院至今已經有四千多年歷史,建築十分特殊,保留古代人穴居方式,將住宅建於地面之下,圍成一個四合院,這種獨特的營造技藝已被列為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而三門峽陝州天井窯院更是被譽為「中國地窯院文化之鄉」。
 
走入緊鄰城區的洛陽衛坡村,彷彿就像是重返百年前的清朝,現有清代民居建築16所,沿一條長約180米的青石板路南北分佈,集祠堂、私塾、繡樓、南北老宅於一體,是一座完整的、大型的封建官宦家族宅院,被評為「中國美麗鄉村」創建試點村。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