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7期|2017.11.21|記者:吳東峻
廈航遨遊天廈PAK寧夏甘肅考察團感受塞上江南、青藏高原獨特魅力

廈門航空內陸航點綿密銜接 多點進出造就行程規劃靈活旅遊產品深具競爭力 攜手同業挖掘西北無限亮點
走訪西北三省壯麗景致 飽覽西夏文明邊境遺址 黃土高原、大漠風光盡收眼底 感受神秘、獨特的塞外風光

在廈門航空台灣分公司 經理陳聞領軍下,舉辦 「遨遊天廈PAK同業考 察團」走訪寧夏、甘肅 及青海等西北三省,利 用廈門航空綿密的國內 航線,規劃甲進乙出、 不走回頭路的優勢商 品,為中國大陸西北地 區的觀光市場注入新的 活力再創商機。

▲ 在廈門航空台灣分公司經理陳聞 (左4)領軍下,特別舉辦「遨遊天廈 PAK同業考察團」走訪寧夏、甘肅及青 海等西北三省,團員們於沙坡頭合影。

廈航遨遊天廈PAK寧夏甘肅考察團感受塞上江南、青藏高原獨特魅力

寧夏、甘肅及青海等中國大陸西北三 省因為幅員遼闊路途遙遠,受限於 航班,在旅遊商品規劃上有諸多限制。不 過西北有豐富的旅遊資源,不管是塞上 江南、河西走廊、絲綢之路都是行銷多年 的熱門商品。本次考察行程有喜鴻假期、 雄獅旅遊、康福旅行社、山富旅遊、雄峰 旅行社、廈航假期、超悠等7家旅遊同業 參加,走訪鎮北堡、西夏王陵、賀蘭山岩 畫、沙坡頭、黃河石林、塔爾寺及青海湖 等景區並考察各地區的飯店、餐飲、交通 等相關設施,透過本次行程實地瞭解大西 北地區的旅遊市場,對於資源整合、行程 規劃有極大的幫助。

相較於大陸其他省分,台灣旅客對於 西北地區的旅遊資源比較陌生,不管是 回民文化、大漠風情或清真美食都讓人 感覺新奇,再加上西夏王朝、絲綢之路 及《西遊記》與《天龍八部》2本小說營 造出神秘、獨特的塞外風光,讓居於海 島的台灣遊客產生極大的興趣。寧夏回 族自治區旅發委黨副主任建平表示,塞 上江南―寧夏物產豐饒,有大漠、有黃 河還有看不完的歷史古蹟與傳統文化。 隨著高速公路、高鐵等交通路網建設 完成,西北三省將會是中國大陸未來旅 遊明星省分。黨主任熱烈歡迎台灣的業 者到寧夏考察,透過親身經歷見證寧夏 的進步,將更多的台灣遊客帶來西北三 省,感受大漠兒女的豪邁與熱情。

遨遊天廈PAK西北踩線體驗大漠風情 環遊西北三省塞上江南關外美景

考察團抵達銀川之後利用2天時間走 訪寧夏各地景點,包含銀川的水洞溝、 鎮北堡、賀蘭山岩畫、西夏王陵及中衛 的沙坡頭等,對於岩羊、西夏文字及史 前文化感覺特別有趣。一行人離開寧夏 之後驅車前往景泰黃河石林、西寧塔爾 寺及蘭州等地考察,不管是黃河羊皮筏 子、黃土高原風光、高聳參天的石林與 蘭州拉麵都很吸引人。行程最後是沿著 青藏公路前往茶卡鹽湖、青海湖等地 區,感受青藏高原壯麗秀美的自然風 光,最後再回到蘭州搭機返台,結束為期8天的考察行程。

因為跨越3個省分,整個考察行程內容非 常豐富,有史前文化遺址、西夏文明、明清 歷代古蹟、回民傳統文化、大漠風情、青藏 高原與湖泊風光、藏傳佛教寺廟等,再加上 地方特色美食,讓全體團員大呼過癮,深刻 感受大西北明媚風光與迷人風采。

廈航多元航點極具優勢 同業包裝商品更具競爭力

廈門航空公司台灣分公司經理陳聞表示, 其他家航空業者採單點進出,雖然航程較為 便利,但對於行程規劃相對侷限,廈門航空 在西北三省主要航點有銀川、西寧、蘭州等 三處,遨遊天廈PAK的成員可以依照不同航 點進出規劃旅遊商品,不僅可以避免長途拉 車趕路,更不需走回頭路,比較容易規劃 與市場區隔有競爭力的新商品,進而避免比 價、削價競爭減低利潤,期望遨遊天廈PAK 成員能透過這次考察行程,發掘西北三省的 魅力,大力推廣西北旅遊,一同創造商機。

▲黃昏的西夏王陵隨著光影變化展現神秘氛圍,不愧為東方金字塔 。

西夏王陵

西夏王陵號稱「東方金字塔」,西夏自己的文字共 有六千多個,特點是「橫多豎少、撇多捺少,遠 看像漢字、近看不認識」,來到這裡大家都成了文 盲。聽完解說前往王陵拍照,因為佔地遼闊,要逛 完幾座王陵得花一整天時間,我們選擇去二號陵墓 參觀,這時候太陽已經快要下山,整個天空的顏色 非常漂亮,夕陽緩緩下沈在賀蘭山頭景色美極了。

▲鎮北堡斑駁的城牆與歷史遺跡搭配後來興建的明清建築,就成了最佳的電影拍攝場景。

鎮北堡西部影城

影城位於銀川市,這個由張賢亮創造出來的景點產出 了超過一百部具影響力的影片。影城由明城、清城和 老銀川一條街三部分組成,遊客遊玩影城可以沿著 “老銀川一條街”、明城、清城的順序遊覽。兩城中 可以看到很多耳熟能詳的電影場景,如《大話西遊》 中的至尊寶和紫霞仙子站立城門樓、牛魔王的招親 台、孫悟空的水簾洞以及唐僧的受刑台。

清真羊肉美食

寧夏回族自治區的地方美食以清真食物為主,來到 西北大漠,最熱門的料理就是羊肉料理,羊肉要弄 得好吃,有許多條件,西北的羊肉因為草料以及地 質、氣候的關係,肉質鮮美也沒有羊臊味,不管是 涮羊肉或手抓羊肉都很棒。好的羊肉加上在地出產 的香料、枸杞等中藥材一起烹煮,就是其他地方吃 不到的在地美味,來到回族自治區當然不能錯過。

▲搭乘驢車逛石林峽谷是黃河石林最受歡迎的行程。

景泰黃河石林

石林景區位於甘肅景泰縣,黃河在這裡形成S型的 “回水灣”,岸邊有個石碑寫著「黃河之水天上 來」。村子裡可以搭乘羊皮筏子,從這裡順流而下 就能抵達飲馬溝峽谷。飲馬溝峽谷全長約4.5公里, 我們搭乘毛驢車走在蜿蜒峽谷,兩側高聳參天的石 林令人震撼。拉車的大爺沿途為我們解說石林的歷 史,峽谷的終點有個纜車站可以登高俯瞰黃河。

▲二郎劍景區是青海湖畔最熱門的景點。

青海湖

青海最熱門的旅遊景點就是青海湖,這個面積有台 灣三分之一的高山湖泊非常壯觀,這裡海拔三千 多公尺,青藏高原的視野很通透。我們來到二郎劍 景區參觀,夏季這裡有渡船可以登島觀光,夏季是 青藏高原最美的季節,不僅氣候宜人百花盛開,日 照也更長。青海湖畔種植很多油菜花,黃澄澄的花 朵、青色湖泊與藍天白雲構成絕美的自然風光。

▲塔爾寺廣場聳立著八座如來寶塔,以讚頌釋迦牟尼一生八大功德,始建於1776年。

塔爾寺

宗喀巴大師早年在塔爾寺現址出生,長大後前往西 藏學佛,在西藏創立了藏傳佛教四大派之一的格魯 派。塔爾寺從1379年建塔至今已有六百多年歷史, 到了塔爾寺首先見到廣場前的「八寶如意塔」,這 是塔爾寺的招牌,因為塔爾寺內部不准拍照,只能 拍戶外空間的部分,所以沒辦法提供畫面讓大家參 考,只能請有興趣的旅客自行前往參拜。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