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8期|2018.06.25|記者:蒙金蘭
百萬浪漫色調 泰國觀光局全力吸引奢華、浪漫族群感受無盡魅力

走進2018泰國旅遊貿易博覽會暨大湄公河次流域魅力門戶 快速發展創造多元面貌 百變芭達雅雄風再起

卓越目的地、多樣選擇、夢想休憩所、可口美食、特有熱情 泰觀局透過「5D」吸引國際旅客訪泰

▲芭達雅市長Ittipol Khunplome(中)與泰國觀光局局長育他薩(Yuthasak Supasorn)(右)共同出席2018 TTM+的歡迎晚會。

百萬浪漫色調 泰國觀光局全力吸引奢華、浪漫族群感受無盡魅力

2018年的泰國旅遊貿易博覽 會暨大湄公河次流域地區魅 力門戶(Thailand Travel Mart Plus Amazing Gateway to the Greater Mekong Subregion, 簡稱TTM+),已於6/13~ 15在芭達雅(Pattaya)的 海洋遊艇俱樂部盛大舉行, 這次共吸引336家飯店、旅 遊公司、浪漫業務組織、娛 樂公司、運輸公司等相關產 業參與盛會,泰國觀光局台 北辦事處亦由副處長刀明領 軍,邀請雄獅旅遊和西北旅 遊2家業者前往共襄盛舉。

▲泰國觀光局副局長Tanes Petsuwan指出芭達雅近年來積極朝高品質旅遊發展而努力。
 
▲泰國觀光局東亞區區長Runjuan Tongrut表示台灣市場將著重「浪漫」與「奢華」主題推廣。
 
▲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副處長刀明(中)、雄獅旅遊產品經營企劃處總經理陳奇漢(左)和西北旅遊陳育琳(右)共同參與本屆盛會。
 

▲本屆TTM+共吸引336個相關產業的賣家前來參展。

▲買賣雙方商談,氣氛相當熱絡。

▲歡迎晚會特地選在卡通頻道水上遊樂園裡舉行。

 

繼2001年第1屆泰國旅遊貿易博覽會 在芭達雅揭幕之後,首度重返芭達 雅。泰國觀光局副局長Tanes Petsuwan在開 幕記者會中表示,經過這些年來,芭達雅 發展快速,建設愈來愈多高品質的景點、 餐廳、娛樂設施,也有眾多國際連鎖飯店 進駐。

Tanes Petsuwan特別指出,泰國觀光局 目前努力的目標,就是以「5D」來吸引國 際旅客前來泰國旅遊,包括卓越的目的地 (Destination Extraordinary)、多樣的選擇 (Diverse Choices)、夢想的休憩所(Dream Hideaways)、可口的美食(Delectable T a s t e s ) 和泰式特有的熱情( D i s t i n c t Hospitality)。

坐擁多元資源 各年齡層情侶一網打盡

泰國2018年觀光推廣的主題是「百萬 浪漫色調」(Million Shades of Romance), 泰國觀光局東亞區區長Runjuan Tongrut表 示,今年特地邀大家前來,就是要讓世界 知道芭達雅不是只有城市、海灘而已,她 的鄰近城市還有果園、農場、多元樣貌的 社區等,來此可搭乘遊艇跳島遊,騎腳踏 車、學習泰式烹調、到果園大啖本地盛產 的水果等,即使是重遊芭達雅的旅客,也 可以發現她不同的趣味。

針對台灣市場,泰國觀光局鎖定「浪 漫」與「奢華」主題,主攻婚禮前(如拍 攝婚紗照等)、婚禮及蜜月等旅遊族群。 Runjuan Tongrut指出芭達雅擁有眾多5至6 星級的奢華飯店,也有不少與世隔絕、無 人打擾的度假天地;即使是結婚多年的老 夫老妻,也頗適合到此選個地方長住一段 時間,盡情享受退休後的輕鬆時光。

 

羅永

Suan Lamai果園    熱帶水果掛帥

▲參加「羅永府水果節」有機會榴槤吃到飽。

 

羅永府(Rayon)是泰國最重要的水果產地,每年5到 7月間適逢水果產季便舉辦「羅永府水果節」,數十 家果園對觀光客敞開大門,讓大家盡情品嘗榴槤、山 竹、紅毛丹、蛇皮果等水果。以Suan Lamai果園為例, 遊客只要付490泰銖門票,就可以坐著遊園車暢遊美麗 的園區,享用各種水果、甜點、小吃。

 

沙美島   馳名海外的度假天堂

▲Paradee Resort & Spa Hotel是沙美島上遠離塵囂的高檔度假飯店。

 

沙美島(Samet Island)是羅永最負盛名的度假天地,沙 灘多分布在東岸,也成了不同等級度假飯店最愛設立的據 點,最南端的Paradee Resort & Spa Hotel,因為遠離大眾碼 頭,自成獨立天地,可說是島上隱密度最高、價位也最高 的度假飯店。盤據東北沙灘邊的Saikaew Beach Resort也頗 具特色,天然的植物、盆栽布置得處處是景,卻又和自然 環境完美融合。

 

沾他汶里

▲沾他汶里府擁有全泰國最大、最美的天主教堂。
 
▲占沓汶河畔社區保存完善的老街,供遊客尋找歷史的痕跡。

 

寶石產地瞻仰泰國最美天主教堂沾他汶里府(Chanthaburi)對台灣人來說較為 陌生,19世紀末曾被法國佔領,目前仍有些建 築可看到歐洲影響的痕跡。沾他汶里河流經占 沓汶河畔社區,每年雨季來臨時,河流往往高 漲、氾濫,有鑑於此,已故泰皇蒲美蓬特別花 6年、耗費泰銖35億元進行疏洪計畫,如今變 成文化保存 完善的老 街,供遊客 尋找歷史足 跡。沾他汶 里府同時也 是寶石產地,聖母無原罪教堂為法國遺 留產物、泰國最大的天主教堂,裡面的 聖母像正是運用寶石打造的藝術傑作。

 

芭達雅

卡通頻道水上遊樂園    30項精彩設施抓住目光

▲卡通頻道水上遊樂園的代表卡通人物廣受小朋友和年輕人們歡迎。

 

以芭達雅地區為例,這幾年又增加了不少 新的遊樂景點,對大人和小孩都頗具吸引 力。2014年底開幕的卡通頻道水上遊樂 園(Cartoon Network Amazone)是全世界 首座由卡通頻道興建的水上主題樂園,超 過30種令人腎上腺素飆高的遊樂設施,還 有老皮、阿寶、飛天小女警、愛吃鬼巧達 等卡通明星不時現身與大家同樂。

 

銀湖葡萄園   感受葡萄酒帶來的迷人餘韻

▲銀湖葡萄園洋溢著濃厚的歐洲風情。

▲可以搭乘遊園車輕鬆遊逛銀湖葡萄園
 

位於芭達雅東南郊區的銀湖葡萄園是泰國罕見 的葡萄酒莊,從2002年逐步擴建,2014年開始 生產專屬品牌的葡萄酒,園區打造成不同風景 區,包括義式的科摩湖區和城堡、荷蘭式的風 車和花園,種植著不同葡萄品種的葡萄園區, 遊客可輕鬆乘著遊園車深入各角落,或跟著解 說員了解葡萄從採收到裝瓶等完整流程。

 

暹羅魔法冰雕樂園  零下15℃體驗涼快一下

▲難得在芭達雅也有「凍人」的境界。

 

熱得受不了嗎?到暹羅魔法冰雕樂 園(Frost Magical Ice of Siam)涼 快一下吧!這座「凍人」的主題樂 園,外面以沙雕布置成銀白世界, 神獸的造型背景襯著藍天,頗有仙 境氣氛;內部則是零下15℃的冰雕 世界,即使穿著園區提供的羽絨大 衣,十多分鐘就會想「逃」出來。

 

寶妮迷你馬場 小孩騎馬體驗最佳首選

▲女兒喜愛小馬,爸爸就為她蓋了這座寶妮迷你馬場。
 
 
▲可愛的迷你馬分外吸引小朋友。

 

2014年成立的寶妮迷你馬場,是位父親為了疼女兒所 打造的主題園區,馬場飼養約80匹馬,遊客可體驗騎 馬樂,不過36公斤以下才可騎迷你馬;也可欣賞蒙古 馬術專家的馬術表演。 還有2017年全新上演的 奇幻表演「Kaan」,結 合舞台劇、特技、水中 芭蕾、多媒體虛擬實境 等各方藝術與科技於一 爐,加上泰國神話中的 人物與場景,組成頗具 震撼力的臨場效果。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