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4期|2018.05.28|記者:王政
澳門旅遊局 全新旅遊吉祥物─麥麥展現嶄新形象

▲「澳門旅遊吉祥物」選拔,獲選的澳門旅遊吉祥物將用於推廣澳門旅遊。

感受澳門無限式路展即將登場 6/8~14台北亮相 荷花節、國際龍舟賽接續展開 見證澳門多元魅力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文化局及文化產業基金協辦 的「澳門旅遊吉祥物」活動已圓滿結 束,特別票選出最能代表澳門精神的 吉祥物,並於第6屆澳門國際旅遊(產 業)博覽會的澳門館內舉行頒獎典禮。

▲澳門旅遊吉祥物冠軍─黑臉琵鷺「麥麥」,靈感取自東望洋燈塔,以探路者的角色帶領旅客探索澳門這個中西文化交織之地。 
 

特別出席頒獎典禮的澳門旅遊局局長 文綺華 致辭時表示,期望透過比賽徵集 具澳門旅遊業特色的旅遊吉祥物,帶來 嶄新及正面的旅遊形象,進一步推動旅 遊和文化創意發展,展現澳門的國際旅 遊城市定位。吉祥物將會肩負起向外推 廣澳門旅遊的重任,帶領世界各地的旅 客共同發掘澳門各區的魅力。 

▲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左)特別出席並頒發冠軍。

 

由冠軍杜駿偉設計的澳門旅遊吉祥 物黑臉琵鷺「麥麥」,靈感取自東望洋 燈塔,身上的紅、黃、藍色帶出歐陸感 覺,以探路者的角色帶領旅客探索澳門 這個中西文化交織之地,並透過旅行尋 找自己的意義,帶著所見所聞回到最愛 的地方—澳門。 

澳門旅遊吉祥物設計比賽於去年10 月下旬進行作品徵集工作,為期2個多 月的收集期共收到111份參賽作品。獲 選的澳門旅遊吉祥物將用於推廣澳門旅 遊,其形象將被製作成各種宣傳品,出 現在相關旅遊活動及海外旅遊宣傳。 

盛事回歸 無限式路展即將登場 

澳門旅遊局預計於6/8~6/14期間 於台北Citylink南港店舉辦「感受澳門無 限式」大型展演活動,規劃趣味親子活 動及互動裝置、假日精彩表演等,提升 澳門旅遊知名度,同時在暑假旅遊旺季 前強化澳門親子旅遊的印象,吸引消費 者前往澳門旅遊。

屆時活動將規劃《AR建築繪畫互動• 印象澳門》、《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小 小賽車手》、《澳門美食式》、《澳門歷史城區豐富景點•縮小澳門》、《澳 門旅遊塔•百步登天》等活動,透過科技 互動、澳門旅遊景點、美食等關卡,讓民 眾更加認識澳門,並有機會完成闖關進行 抽獎,獲得機票或澳門自由行等大獎。 

荷花節、龍舟賽登場 優美、競賽加持點綴澳門 

6月份的澳門因為節慶的加持,將顯 得更加熱鬧非凡,6/9~6/17登場的第 18屆澳門荷花節,將以荷花作為主角展 現澳門優美的一面,每屆荷花節的主要 展覽場地包括盧廉若公園及氹仔龍環葡 韻等,荷塘景色清幽雅致。此外,部分 廣場及主要旅遊名勝均擺設荷花盆栽, 令全城荷香飄逸,景點更賞心悅目。

▲澳門荷花節年年吸引無數旅客到訪。 

 

緊接著登場的是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於 6/16~6/18登場,為期3天的賽事將吸引 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健兒們集結於此, 並將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角逐殊榮。

▲為期3天的澳門國際龍舟賽將吸引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健兒們角逐殊榮。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