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2期|2018.05.14|記者:趙意雯
韓國觀光公社精心策劃考察行程 擬開發王維中棒球主題旅遊商品

昌原市馬山棒球場觀賽 造訪余佐川浪漫街、馬山魚市場、富林市場、想像街、倉洞藝術村

釜山廣域市參與三光寺燃燈節慶典 走逛F1963藝文空間感受濃濃書香氣息 農場體驗採摘草莓

▲釜山航空台北分公司經理彭秀華、釜山航空高雄分公司業務專員劉得良(前排左5、左6)、韓國觀光公 社台北支社主任張軒瑜(前排右1)與雄獅、山富、康福、東南、五福、百威、燦星、喜鴻、捷利、新晨、 哈拿多樂、喬安等業者以及媒體記者在釜山金海國際機場合影。

韓國觀光公社精心策劃考察行程 擬開發王維中棒球主題旅遊商品

▲(左起)昌原市觀光課觀光行銷負責人盧京國、NC恐龍代表理事黃順賢、昌原市觀光文化局局長許善道、昌原市觀光課課長黃圭鍾、韓國觀光公社中國部代理南嘉仁。
 
 
▲韓國觀光公社釜蔚支社長金泰植。
 
▲釜山觀光公社次長文榮培。
 
▲釜山航空公司台北分公司總經理朴鐘勳親自到桃園機場送機。
 
▲昌原市長安商守(左2)在馬山棒球場委任王維中(左3)為「昌原觀光宣傳大使」的授證儀式。

韓國慶尚南道的釜山向來受台灣遊客喜愛,近年有些新景 點吸引了遊客的目光;昌原是個新興旅遊城市,由於台灣 投手王維中今年初加入韓國職棒NC恐龍隊,也帶動了此地 的觀光,台灣多家旅行業者有意包裝釜山+昌原的運動主 題旅遊商品問世。

韓國觀光公社多年來對外推廣當地觀光旅遊不遺餘 力,為了開發更多樣化的旅遊商品,由韓國觀光公 社主導,與昌原市觀光文化局、釜山觀光公社、釜山航空 公司共同合作,在4/27~5/1安排了一趟FAM Tour,由 台北支社帶領台灣多家旅行業者及媒體記者前往慶尚南道 的昌原、釜山各景點考察參訪。

積極開發主題性旅遊商品 期許台韓觀光交流更密切

帶隊考察的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主任張軒瑜表 示,為了擴大訪韓旅客客群,韓國觀光公社從2017 年起積極與各大旅遊業者、航空公司合作開發主題性 商品,今年由王維中選手加入NC恐龍隊作為起頭,韓 國觀光公社協同昌原市、釜山觀光公社、NC恐龍隊 與釜山航空積極開發與棒球相結合的觀光旅遊商品, 除了可以吸引不同客群前往韓國以外,也可提升昌原 和釜山等地區的觀光人次,讓韓國不再只有韓流和購 物的印象,期許王維中選手在球場上能大放異彩,也 希望透過旅遊業者、航空公司、地方政府的幫忙,能 讓更多的台灣人前往韓國進行運動主題的深度旅遊。

韓國觀光公社釜蔚支社長金泰植強調,近年來台灣與 韓國的觀光交流日益密切,無論是入境遊或出境遊均增加 甚多,根據統計,2017年台灣遊客來韓國旅遊人次超過92萬、韓國遊客到台灣旅遊的人次更達105 萬以上,期許新年度台、韓雙方互訪能達到 200萬人次以上!

棒球明星王維中帶動韓觀光 搭配釜山航空包裝優質行程

昌原市觀光文化局局長許善道提到,昌原 是個擁有107萬人口的大都市,可以同時體驗 昌原的生態文化、馬山的近代歷史及鎮海的海 洋軍港文化,由每年4月份國內最大的鎮海櫻 花慶典開始,延續至9月的K-POPFESTIVAL、 10月馬山菊花慶典等,有多樣化的慶典活動。 最近NC恐龍隊迎入台灣出身的王維中選手,讓 昌原在台灣的討論度也升溫許多,我希望台灣 旅遊業者可以開發相關旅遊商品之外,也讓旅 客能更了解昌原的魅力與特色。

釜山觀光公社次長文榮培指出,赴韓旅遊 市場成長率最高的就是台灣,今年職棒NC恐龍隊與王維中簽下1年合約,對韓國而言是 極佳機會,可包裝與王維中相關的旅遊產 品。昌原市積極推廣對台灣的觀光,距離相 近的釜山有地理上的優勢,因此,韓國觀 光公社與釜山觀光公社、昌原市一起合作, 將能擴大對台灣的旅遊市場。釜山以往給人 的印象是海洋城市,其實歷史資源也相當豐 富,我們希望能開拓釜山地區新景點,包裝 令人耳目一新的商品。

釜山航空台北分公司經理彭秀華表示, 釜山航空提供台北─釜山每天2航班、高雄 ─釜山每週5航班,即日起搭乘釜山航空, 即可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釜山航空櫃枱領取 釜山觀光巴士買一送一券,送完為止。今年 釜山航空與韓國職棒NC恐龍隊進行合作, 相信可以帶動更多觀光客前往昌原為王維中 加油打氣,到當地品嘗風味美食,體驗昌原 國際射擊場的打靶,參觀Good Day燒酒博物 館……,透過旅行社的完整包裝,肯定會掀 起一波熱潮!

專訪NC恐龍隊台灣投手─王維中

我今年初才加入韓國職棒,目前在韓國適應良好,與教練團、隊友 也都相處得很好,期許自己能把握每個當下、做到最好!昌原、釜 山這一帶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美景,就是鎮海地區余佐川沿線的櫻花 盛開時節,而我最喜歡的美食是人參雞湯,特別推薦給來韓國旅遊 的台灣朋友。這次受邀擔任昌原觀光宣傳大使,覺得十分榮幸,也 希望能帶動此地的觀光旅遊。

▲昌原市余佐川櫻花盛開時的美景。(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昌原旅遊亮點

昌原市鎮海區的余佐川浪漫街,是著名的賞 櫻景點,約1.4公里長的河岸兩旁植滿櫻花 樹,初春盛開時美不勝收;與其連成一線的 「內水面環境生態公園」,種植了許多花草 樹木及濕地植物,風景如畫;不遠處的海洋 公園頂樓瞭望台視野開闊,俯瞰周邊景致令 人心曠神怡。馬山地區的「馬山魚市場」是 韓國最大規模的魚市場之一,販售各式新鮮魚 蝦、現切生魚片及乾貨,可以一路從馬山魚 市場,走到販售傳統物品的富林市場、巷弄 充滿創意彩繪裝飾的想像街以及聚集藝術家 的倉洞藝術村。此外,被稱為「韓國版桂河 大橋」的豬島天空步道、可見韓國傳統建築 與生活文化的「昌原之家」,以及「2018世 界射擊錦標賽」的比賽場地─昌原國際射擊 場,皆值得一遊。

余佐川浪漫街

 

昌原之家

 

馬山魚市場

 

內水面環境生態公園

 

豬島天空步道

 

倉洞藝術村

 

釜山旅遊亮點

釜山廣域市有一處新興的藝文空 間「F1963」,是由廢棄的鋼線工 廠翻修改造而成,在2016年成為 「釜山藝術雙年展」的會場,頗 受文青喜愛,進駐店家包括YES24 二手書店、T e r a r o s a C o f f e e 、 Praha993手工啤酒館、韓國傳統食 堂─福順都家。佛誕節是5月的重 大節慶,而每年蓮燈景象最美麗壯 觀的就屬白楊山三光寺,數萬盞燈 籠齊亮令人讚嘆,還有特色花燈展 示。此外,江西區的草莓&藍莓農 場也很受遊客歡迎,12月至隔年5 月是草莓季、6月中旬至8月初則是 藍莓盛產時節,親手採摘新鮮水果 令人格外難忘。

三光寺燃燈節

 

F1963藝文空間

 

  

草莓&藍莓農場

 

YES24二手書店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