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7期|2015.10.12|記者:陳怡玲
高雄捷運美麗島車站光之穹頂2.0登場
▲穹頂光炫秀首映記者會現場聚集高雄市觀光及旅遊相關產業多位代表出席,包括 (左2起)一卡通董事長王國材、高雄捷運董事長郝建生、高雄市議員周玲玟、高雄 市副市長許立明等,皆肯定光炫穹頂的心意與賣點,預計可為高雄觀光產業注入一 股新力。

變身全球首座光炫車站 高雄觀光旅遊新亮點


高雄市重要的藝術地標─高雄捷運「光之穹頂」升級了!位於美 麗島捷運站的公共藝術作品「光之穹頂」,因其色彩鮮艷奪目 具有豐富意涵,動用4,500片彩繪玻璃鑲嵌拼接,組成面積廣達660平 方公尺的世界最大單一成型琉璃作品,深受海內外旅客喜愛,多次獲 選全球最美車站殊榮,近年來一直是高雄市觀光旅遊的指標意象。

為慶祝高雄捷運通車滿7週年,高雄捷運公司日前將原本僅靜態展 示的光之穹頂,搭配上悠揚的樂章與五彩光影投射,推出夢幻精彩的 「穹頂光炫秀」燈光音樂匯演動態展示活動,有如縮小版的香港「幻 彩詠香江」,吸引遊客駐足拍照攝影留念,成為遊高新亮點。

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受邀出席首映記者會時表示,高雄市觀光人 數與日俱增,高雄國際機場每週迎往超過300航班,帶動高雄觀光動 能,2014年有762萬名國外旅客造訪高雄,而今年上半年也已累計超 過400萬人次,希望透過「光之穹頂2.0」的動態之美,吸引更多旅客 蒞訪高雄。

高雄捷運公司董事長郝建生說,高雄捷運營運7年來運量穩定成 長,從每日7萬多成長至16萬;此次重新打造光之穹頂,歡迎全台 灣、全世界的旅客來高雄搭捷運,欣賞旅遊與藝術的新焦點。光炫秀 每日放映3場次,分別為上午11點、下午3點及晚上8點,每週五晚上 7點加映1場,每週六、日在下午5點及晚上7點加映2場,歡迎民眾免 費入場聆賞。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