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3期|2023.12.11|記者:歐彥君
第11屆國際金旅獎得獎行程媒體踩線團 體驗日月潭陸海空3玩法大受歡迎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為達到產業提升使命,積極推廣優質旅遊行程,自2012年起,每年舉辦媲美「旅遊業奧斯卡獎」之稱的「金質旅遊行程」選拔活動,今年升格打造為「第11屆國際金旅獎」。

▲(左起)交通部長王國材頒獎給國際金旅獎入境旅遊類中的新加坡來台組得獎者~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

創新旅行社日月相映~ 阿里山神木日出 X 月潭湖畔之旅5 日產品超優質 獲獎實至名歸

品保協會透過全新的評選方式,傳承優良傳統,並勇於創新改變,擴大市場規模格局,將獲獎行程專業分組升級,希望藉由國際金旅獎的認證肯定,協助消費者能獲得優質旅遊資訊,重視價值取代價格導向,也輔導業者以創新、專業、差異化組裝旅遊產品,提振市場,達到消費者與旅遊業者的互信多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跳脫過往偏重於出境市場的局勢,將入境旅遊類由原本6組增加至14組,再加上國旅的8組行程,為歷年首次超越出境旅遊類,以閃耀台灣;連結世界為主體,展現對台灣觀光旅遊的重視,引領業者走向國際化。

為了廣為宣傳國際金旅獎的品牌形象,由觀光署指導、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主辦的第11屆國際金旅獎得獎行程媒體踩線團於11月舉辦,特別選出國際金旅獎入境旅遊類中的新加坡來台組得獎者~創新旅行社的遊程:【新客到】日月相映~阿里山神木日出 X 月潭湖畔之旅5日為踩線主軸,以2天1夜的體驗部分遊程的精華亮點,不僅踏訪深受海內外旅客歡迎的苗栗舊山鐵道自行車,也於紅棗食府品嘗紅棗特色餐飲、品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新月梧桐餐廳的新式上海菜;更搭乘專屬遊船暢遊日月潭湖光山色,安排入住日月潭馥麗溫泉大飯店,於美好的早晨迎著微風和陽光騎著電動自行車騎行在向山自行車道,也走訪了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親炙充滿歷史故事的場景。

雖然只有短短的2天精華遊,但媒體一致認為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認證過的國際金旅獎的得獎行程果然名不虛傳,非常值得作為消費者選擇出遊的參考依據。

創新旅行社注重旅客體驗值 倍獲評審青睞 獲獎國際金旅獎入境旅遊類之新加坡來台組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表示,此次獲得2023國際金旅獎入境組的「日月相映」日月潭海陸空全覽深度旅遊,帶領旅客體驗「日月潭纜車」、「向山自行車」、「日月潭遊船遊湖」海陸空3D為主軸,搭配「舊山線鐵道自行車」、「霧峰林家園區傳奇」、「鄒族部落文化體驗」為輔脫穎而出奪得桂冠的行程。此行程是透過海陸空的體驗,讓外國旅客能從各個角度切身感受日月潭的魅力之美。

日月潭近年積極推動自行車旅遊,向山自行車道更被CNN評為世界最美10大自行車道之一,除了是台灣旅遊的熱門景點,也成為許多港澳星馬旅客指名安排的行程。加上前往日月潭旅行的交通配套非常完整,搭程台灣高鐵加台灣好行自台北到達日月潭,大約只要3小時,時間與自駕差不多,所以除了旅行團體之外,各國自由行旅客也非常多,是目前疫後市場復原狀況良好的景區,旅遊基礎設施在疫情期間也積極的整修更新,到訪旅客的滿意度普遍都很高。

遊程中創新旅行社還加入了許多台灣的新元素,寓意著與時俱進的概念。透過此方式,讓新加坡的貴賓了解台灣這塊寶島其獨特的地理環境與文化脈絡。包含特有的台灣鐵道自行車、四季風情皆不同的日月潭雙覽、優遊吧斯鄒族部落、西密道圓山之旅等,皆能體現台灣不同樣貌、文化背景的多元遊程。除此,更安排原民料理、客家料理、入選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品嘗不同風格菜系,將台灣之美推廣給新加坡旅客們。

▲(左起)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科長黃騰達、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專員李怡霖、觀光署旅行業組賴炫羽、苗栗縣舊山鐵道自行車副總經理張維哲。

▲(右1)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簡慶發分享遠近馳名的日月潭紅茶給媒體踩線團,由(左起)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媒體公關宣導委員會主委李奇嶽、中央社記者余曉涵代表接受。

▲(前排左3起)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科長黃騰達、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專員李怡霖、觀光署旅行業組許俊傑、賴炫羽、(右2)苗栗縣舊山鐵道自行車副總經理張維哲與媒體踩線團合影。

日月潭馥麗溫泉大飯店曾榮獲英國雜誌「Luxury Travel Guide」豪華旅遊指南全球獎,評選為2016 & 2017年度最佳豪華溫泉度假村,依房型精心規劃有落地窗、景觀陽台、客房內日式浴池,提供旅客舒適的客房體驗。飯店位置極佳,座落於貓囒山步道口,飯店漫步至水社碼頭、水社街10分鐘內可達,鬧中取靜,是日月潭唯一擁有乾/溼雙溫泉(岩盤浴&碳酸氫鹽泉)的主題飯店。

▲(左起)觀光署旅行業組賴炫羽、許俊傑、日月潭馥麗溫泉大飯店餐飲部經理葉福明、執行辦公室營運協理寶仁、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媒體公關宣導委員會主委李奇嶽、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專員李怡霖。

第11屆國際金旅獎得獎行程媒體踩線團 日月相映~阿里山神木日出 X 月潭湖畔之旅亮點

舊山鐵道自行車

苗栗舊山鐵道自行車疫情前的5大入境國家地區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澳門、日本。疫情前每年的搭乘人數45萬人次,是非常受歡迎的體驗遊程。

舊山線於1908年建造完成,在那個架橋技術未臻成熟的年代,先人創造出「最大坡度、最大彎道、最長花樑鋼橋、最長隧道群」的偉大經典之作。有鑑於地方對於舊山線軌道活化再利用有著殷殷期盼,因此縣府參考挪威、德國、韓國等國模式,提出符合世界閒置鐵道活化再利用趨勢的「Railbike軌道自行車計畫」,以動態文化保存的方式,讓遊客能以低碳、環保、健康的方式體驗舊山線之美。

▲舊山鐵道自行車路線圖。

▲媒體踩線團於南斷橋秘境合影。(左起)舊山鐵道自行車導覽老師劉金麟、團務&公關經理蔡秉毅。

▲龍騰斷橋遺跡是體驗舊山鐵道自行車的大亮點,也是遊客打卡點。

乘日月潭遊船飽覽湖光山色

日月潭舊稱水沙連,以LALU島(原光華島)為界,南形如月弧、北形如日輪,故名日月潭,潭面景象萬千,為台灣的8景之一,其一景一物皆渾然天成,無論四季晨昏,都有不同的感受。來到日月潭,乘遊船遊湖是最佳的選擇,沿途欣賞環湖風貌,包含德化社、玄光寺、拉魯島倘佯日月潭的風情中,還可遠眺文武廟、慈恩塔、玄奘寺等知名目標。

向山自行車道

曾被CNN評選為全球10條最美自行車道之一的「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日月潭自行車道全長約6.4公里,向山段由水社至向山遊客中心,將兩個重要休憩點連成一線,全長約3.4公里。向山遊客中心及水社綜合商場皆有單車服務站,其中最貼近水面的區段全長約0.4公里,將自行車道架在水面上,繞過住家與商店,臨水而行,號稱「水上自行車道」。

▲準備出發了!歡樂騎行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

日月潭纜車

纜車連結了日月潭的伊達邵和九族文化村,纜車上可一覽日月潭的米其林三星級湖景,欣賞群山環繞、吹著徐徐微風,非常值得一遊。搭乘纜車途中,可鳥瞰著名的日月潭景色和魚池、埔里高山盆地群,還有遠眺日月潭越界引水工程奇蹟的日月湧泉大竹湖入水口,飛越微笑山谷,在10分鐘的空中旅程中看遍日月潭湖光山色、地理景觀和水文,還有四季的晴雨煙雲。

▲舉世聞名的日月潭擁有媲美加拿大精靈島的美景。

▲搭乘日月潭纜車可以鳥瞰無敵山水風光。

「新月梧桐」餐廳

2000年成立的「新月梧桐」餐廳遠近馳名,「新月」取自詩人徐志摩與胡適、梁實秋等人在1923年共同創立「新月社」文學團體,而梧桐樹正是上海舊法國租界道路的景觀特色。連續3年2020、2021、2022年得到《米其林指南》的「必比登推介」。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

國定古蹟~霧峰林家宅園,是指霧峰林家位於阿罩霧地區的園林與宅邸建築之總稱,霧峰林家建築古蹟範圍:包括下厝系統、頂厝系統以及萊園3大部份。而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開放區域是下厝所屬之宮保第、大花廳及草厝等3個建築群落。「宮保第」-霧峰林家宅園下厝建築群之一,係由林文察(1828-1864)於咸豐8年(1858)首建現存第3進及左右內外護龍,直至其帶領台勇前往漳州攻打太平天國戰歿於萬松關,於同治3年(1864)獲詔追封[太子少保],始稱宮保第;建築整體空間左右對稱,為5進11開間格局。第1進與第2進門廳為林朝棟於同治9年(1870)至光緒9年(1883)增建而成,而第4進與第5進也在之後陸續增建,於光緒21年(1895)甲午割日前完成。「宮保第」為台灣地區僅存清代一品官宅。

▲台灣僅存的福州式戲台建築「大花廳」。

▲第11屆國際金旅獎得獎行程媒體踩線團於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合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