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2期|2018.05.14|記者:林涵詩
萬人前進台中「VOGUE風格野餐日」炒熱花博打造台中成為享譽世界盛會城市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與康泰納仕樺舍集團合作舉辦 活動首度移師台中 吸引萬名海內外觀光客 創下史無前例野餐規模
呼應「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以「花、愛、環保」為主軸 運 運用多元管道及行銷 打造生活美學城市 將台中推上國際舞台
 
「VOGUE風格野餐日」自2015年起開始舉辦,活動人數年年創新高,去年更突破4萬參加人數的驚人紀錄。今年在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的積極促成下,更首度移師台中,結合公益愛心與環保訴求,傳達人與環境共生理念,呼應「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核心價值,並將台中獨有的「閒適、愜意、綠意」生活美學,透過多元的行銷通路推上國際,同時為花博盛事提前暖身。

▲(左起)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 陳盛山、台中市市長夫人 廖婉如、康泰納仕樺舍集團副總經理 周麗美。

 

 

萬人前進台中「VOGUE風格野餐日」炒熱花博打造台中成為享譽世界盛會城市

VOGUE風格野餐日集結超過50個合作 品牌與協作單位,參與人數多達萬 人,創下台中史無前例的野餐規模。活動 以「花、愛、環保」為主軸,結合 音樂表演、風格市集、拍照 景點、草地電影院等精彩 活動,打造充滿時尚態度 的風格野餐日,並號召民 眾穿上「花朵」Dress Code,成為時尚花人 兒,同時與台中花 藝新創品牌合作,以 繡線菊、文心蘭、火 鶴等在地盛產花材布 置現場,讓民眾徜 徉在愜意迷人的野 餐氛圍。

野餐活動呼應花博主題 國際媒體露出效益驚人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一早就盛 裝出席花漾登場,與現場萬名民眾同歡。 他說,這次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特別與美 國康泰納仕(CONDE NAST)集團台灣子 公司樺舍集團合作,讓「VOGUE風格野餐 日」活動首度離開台北、移師台中舉辦, 整體活動設計呼應台中世界花博,並選在 深獲民眾喜愛的草悟道舉辦,透過樺舍集 團時尚及多元通路的影響力,號召眾多國 際知名品牌業者到場設攤行銷宣傳,並吸 引許多海內外的觀光客慕名而來,高知名 度引發的國際媒體露出效益相當驚人。未來將持續善用草悟道週邊人潮與文創資 源,帶動活動參與並促進在地商機,落實 台中「上市國際」與「國際接軌」的願 景,打造台中成為享譽世界的盛會城市。

民眾呼朋引伴盛裝出席 塑造城市美學浪漫起點

陳盛山相當樂見民眾在野餐日活動的感 染下,以花朵為主題精心打扮,攜家帶眷 呼朋引伴盛裝出席,心愛的貓狗寵物也同 步俏麗登場,現場宛如1場時尚溫馨的好友 派對兼家族聚會,男女老少沐浴在春日的 陽光以及藝術的氛圍下,體驗台中獨有的 慢活步調與人文底蘊,逐漸愛上美好生活 方式、愛上週遭的一草一木,也愛上這座 身處的城市,而這點點滴滴的累積,將改 變1座城市的氣質與內涵,也是塑造台中城 市美學的浪漫起點。

花博元素融入城市行銷 多彩台中躍上國際舞台

活動當日台中市市長夫人廖婉如與花博 吉祥物「虎爸」驚喜現身,與台中市觀光 旅遊局局長陳盛山及康泰納仕樺舍集團副 總經理周麗美,共同體驗風格野餐日的時 尚魅力,並與現場攤位及民眾開心互動。 廖婉如向提前歡度母親節的民眾預祝佳節 愉快,同時也表示台中市鬧區擁有科博館 到國美館將近4公里的綠色廊帶,以及鄰 近國家歌劇院的夏綠地公園、文心森林公 園等優雅的綠地空間,洋溢著「閒適、愜 意、綠意」獨特的城市氛圍,懂生活的人 一定會愛上台中。

對於陳盛山而言,城市行銷是1場縱深 並向下扎根的階段性過程,11月登場持 續半年的世界花博,宛如枝葉扶疏、花團 錦簇的繽紛外觀,是引發國內外關注的吸 睛亮點,然而如何將花博元素融入城市行 銷,透過多元化的管道及行銷活動將整座 城市推上國際,使世界看見台中才是最終 願景。

台中「VOGUE風格野餐日」亮點介紹野

餐愛環境 新創團隊推廣環保餐具

延續「愛」與「環保」精神,VOGUE風格野餐日與眾多新創品牌合 作,提倡減塑與環保餐具重複使用。包含提供餐具租賃的「青瓢」, 與推動以玻璃杯取代免洗杯的「好盒器」,在野餐日當天提供服務, 讓民眾能以實際行動支持環境友善。風格野餐日也預先與台灣新創 環保企業合 作, 推出各 式環保餐具 與環保食物 袋, 期待能 夠降低活動1 次性免洗餐 具的大量使 用和浪費。

野餐有愛心 攜手志玲姊姊相聚食光

第4年攜手「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合作,推廣3 大計畫:「1919陪讀計劃」、「社團法人台東縣 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及「社團法人中華育 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等,著重兒童教育、偏鄉醫 療、弱勢孩童人道關懷等推廣,將美好的生活態 度,在年度的風格野餐聚會裡化作實際行動。

野餐真美學 風格市集表演、草地電影院

與花藝新創品牌Hao-Jhe Liao合作,以繡線菊、文心蘭、 火鶴等台中在地盛產的花材布置充滿藝術氣息的氛圍。 表演活動邀請麋先生、小男孩樂團等當紅樂團、DJ輪番 上陣演出,更規劃3大音樂區,還有親子瑜珈、木球活動 等各式風格與特色兼具的市集攤位以及有趣的拍照佈置 區、互動體驗等。其中,最特別的當屬草地電影院,捨 棄一般音響,提供專用的無線耳機及舒適躺椅,讓每位 觀眾不再受 到空間限 制,能自在 徜徉藍天綠 意之間,顛 覆一般對戶 外電影院的 想像。

花神主題 共享餐桌(Sharing Table)

共享餐桌( Sharing Table ) 活 動在台中市 民廣場草地 上重現歐洲 貴族草地野 餐的盛宴 派對。安排百年經典琺瑯鑄鐵鍋Le Creuset品牌主廚江舟 航、橄欖油界的時尚精品O&CO品牌主廚賴力慈和甫完 成台中綠川改造計畫的新銳花藝創作者廖浩哲,打造草 地上最美的野餐盛宴。從出席者的裝扮,到環境花藝佈 置,桌上的擺盤巧思,美食料理的菜單設計,帶著民眾 細細品嚐,並環繞著不同的紫色維度堆疊,以植物多樣 的姿態與形色質迎接春季野餐的豐富、明朗。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