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0期|2024.01.29|記者:王政
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 邀您領略仙境之美

▲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

落實5大策略瞄準市場旺盛需求 發揮跨域共享加乘效果帶動在地提升

為整合在地組織和產業夥伴,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自2021/1/25起成立「大西拉雅觀光圈」,致力打造共好、共構的溝通平台。自成立以來,觀光圈不斷藉由靈活的行銷策略,帶動區域的觀光能見度,如2022年推出全新品牌「仙境.西拉雅Touching SIRAYA」,以穩紮穩打的行銷策略,對內凝聚業者向心力,對外推廣觀光圈知名度。當2022年第4季邊境正式開放後,2023年觀光圈旋即改採海內外兼併的策略,創造旅遊新價值吸引重遊客,帶動地方區域發展。

隨著2024年觀光圈計畫正式邁入3.0階段,大西拉雅觀光圈將透過跨域共享、品牌形塑、創新遊程、數位轉型及精準行銷等5大面向,對內強化業者服務品質及數位發展,對外則藉由國際行銷拓展海外客源,以穩定客源給予觀光圈自主經營的能量,促使其成為永續性在地推廣組織。為了達成「跨域共享合作」的加乘效果,觀光圈更將辦理跨單位推廣活動、參加台灣各大旅展及海外旅展,並首度與知名品牌異業結盟,盼以創意行銷引發話題。

為持續「優化在地品牌」,觀光圈將針對餐飲、永續旅遊、特色植物染、穆斯林認證等面向進行升級輔導,且向外發布宣傳優化成果。

吸引遊客部分則持續推出「創新遊程」,並以記者會、購買加碼方案加強宣傳力道,搭配舉辦地接社和海外組團社踩線,將遊程推廣至各國際市場。為使在地業者達到「數位轉型」,則持續攜手既有電商平台,上架觀光圈優質產品,且符合旅遊散客市場期待,推出多組電子旅遊套票。

而在宣傳部分,則將強化「精準行銷力度」,配合協辦觀光圈市集日和製作特色宣導品,海外宣傳將邀請國際目標市場媒體發布遊程資訊、推出國際影展參展影片等,提升國際旅客來訪誘因。透過多元的策略,大西拉雅觀光圈盼打造地方榮景,讓更多人知道,西拉雅原來是「仙境」。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