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9期|2024.01.22|記者:陳妍潔
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新任處長布達宣誓典禮

▲(左起)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游麗玉、交通部觀光署署長周永暉。

管理處成立4 0 週年 盼藉在地資源連結環境教育推廣國際

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風景區管理處於1/16舉行新任處長游麗玉布達宣誓典禮,由交通部觀光署署長周永暉主持,大東北角觀光圈總顧問王文新理事長、大東北角觀光圈總顧問張清來、福容大飯店總經理楊正弘、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貢寮區公所區長柯建輝、各里里長、在地觀光圈及旅行業同業蒞臨觀禮。新任處長游麗玉為中興大學森林學系碩士,84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及格,歷任交通部觀光局技士、副工程司、技正、科長、簡任技正及北海岸及觀音山風景區管理處技士、副處長等職務,學經歷俱佳。

交通部觀光署署長周永暉致詞中表示,今年是東北角及宜蘭海岸風景區管理處成立的40週年,40年來東北角持續不斷的轉型,從過去的生態、地質的東北角,到人文的東北角。而在過去的10年,一直嘗試做在地觀光產業的支持者、推動者,帶動觀光產發展。尤其在疫情之後,如何讓東北角及宜蘭海岸風景區管理處在如此遼闊的102公里海岸線,更加強化連結在地資源,帶領觀光產業邁向永續觀光的新未來期許游處長能以服務北海岸管理處的推動野柳學的經驗,發展福隆學,以同心圓概念帶動東北角地區整體觀光發展。

此外,周永暉也勉勵東北角及宜蘭海岸風景區管理處在原來的基礎之上,發揮團隊的精神,以連結及合作的方式繼續扮演在地觀光圈、產業界有力的支持者、推動者,傾聽在地聲音,以系統性的方式給予協助,並打造4語環境:中、英、日、韓等語言,提供國際旅客更友善觀光的體驗。過去6年東北角管理處連續榮獲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推動永續發展的佳績值得嘉許,未來期待能與環境教育相互連結,挖掘更多特色景點,將在地美景推向國際,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到台灣,促進東北角風景區整體觀光發展。

▲(前排左5起)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游麗玉、交通部觀光署署長周永暉,及與會貴賓、觀光圈業者合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