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4期|2023.12.19|記者:謝旻蒨
2023農鄉食藝 成果展暨農遊市集熱鬧登場!

▲2023農鄉食藝成果展暨農遊市集辦理及清真認證證書頒發活動,邀請在地學童帶來精彩表演為活動拉開序幕。

22家特色農漁業者、在地學童精彩表演 吸引大批民眾駐足觀賞

「2023農鄉食藝」成果展暨農遊市集辦理及清真認證證書頒發活動,於12/5假雲嘉南濱海風景區管理處-口湖遊客中心隆重登場,現場邀請到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魏勝德、交通部觀光署雲嘉南濱海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宗民、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玄茂及立法委員等貴賓共襄盛舉,以及22家農漁業者參與展售,並由崇文國小學童以布袋戲表演帶入主題介紹,為精彩活動拉開序幕。

規劃農業旅遊軸帶 推動雲嘉南濱海旅遊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魏勝德表示,近年來雲林縣政府在農業部「休閒農業區跨域輔導計畫」的協助下,以主題遊程串連的方式,將山、海、平原、農漁業特產、人文風情、自然景觀等資源,規劃一系列食、宿、育、遊、購之內容,並以跨區域的農業旅遊軸帶,帶動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區、古坑鄉華山休閒農業區推展相關休閒農遊商品。同時縣府也持續開拓新資源,規劃古坑鄉石壁山林的主題特色,希望通過第3處的休閒農業區的劃設,增添雲林縣農業旅遊選擇性,展現縣府持續努力的成果。

交通部觀光署雲嘉南濱海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宗民提到,位處西濱沿海的鄉鎮要推動觀光旅遊,確實需要克服許多交通上的問題,未來雲嘉南管理處除了持續推動低碳旅遊的自行車遊程外,也將研擬結合台灣觀光巴士、台灣好行,以拓點、拓站的方式帶動濱海旅遊。

協會成資源共享平台 帶民眾認識家鄉特色物產

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玄茂表示,協會向來以農遊行程整合在地農漁業特色產品、景觀、生態與文化資源,以推廣在地綠色農業旅遊為目標,結合週邊不同的產業及自然生態,擔當資源連結的角色,讓更多農漁業者及返鄉從農的青年們有資源共享的平台。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營運經理蔡云姍提到,今年成果展特別邀請在地小學共同參與,其目的是主要是希望建立世代傳承的教育意義,讓地方學童藉由活動式的帶動,認識自己家鄉的物產,同時也透過活動表演的機會,讓參與民眾見識偏鄉小學優質的文化教育,感受農村小學用心的教育成果。

集結特色業者展售 推廣穆斯林旅遊認證

活動現場邀集22家農漁業者參與展售,並在小農走秀產品說明中邀請每位農漁業者進行分享,除產品面外也與現場民眾進行有獎徵答、產品大放送等互動,以此吸引眾多民眾青睞採購。同時藉由活動也針對獲取穆斯林相關認證,邀請國際穆斯林觀光產業聯合發展協會理事長馬孝棋、雲嘉南濱海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宗民共同頒發證書授於通過認證之業者,其中包括源鄉生態農園、佶蜂園、月光下友善農場、晁陽綠能休閒農場、育成水耕蔬菜農園、四湖辣木農場、糧莘庇護農場、源順食品、吉財製麵等10家,以及月光下友善農場、晁陽綠能休閒農場、育成水耕蔬菜農園等3家友善穆斯林場域認證,以鼓勵雲嘉南地區發展出更多樣化的穆斯林旅遊景點。

▲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營運經理蔡云姍與在地業者合影,期盼協助帶動雲嘉南當地產業發展。

▲由國際穆斯林觀光產業聯合發展協會理事長馬孝棋、雲嘉南濱海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宗民共同頒發證書授於通過穆斯林認證之業者。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