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6期|2018.06.11|記者:張偉浩
北歐5國獲選世界幸福國度前10位美麗風光、魔幻極光 一次光臨
中國國際航空5╱30開通北京—哥本哈根 芬蘭航空5/13開通南京-赫爾辛基 阿聯酋航空共掛航班 杜拜航空10╱11開航杜拜—赫爾辛基
夏季:峽灣郵輪、北角日不落、冰河健行 秋冬:極光玻璃屋、破冰船、船、帝王蟹 多樣旅遊話題與充沛運能 2018年北歐旅遊預測成長3.5%
 
北歐5國包含丹麥、瑞典、芬蘭、挪威、冰島, 夏季有峽灣郵輪、北角日不落、冰河健行等戶外 活動,秋冬則有傳統的芬蘭浴、狗拉雪橇、聖誕 老人村,最具話題性的極光玻璃屋、破冰船、帝 王蟹,不同風貌同樣吸引旅客目光,成為近年來 歐洲產品銷售的熱選。

北歐5國獲選世界幸福國度前10位美麗風光、魔幻極光 一次光臨

北歐近年來發展相當順遂,無論是在環境或 是旅遊都令人稱羨,根據德國權威統計公 司Statisa調查報告,針對歐洲國家受歡迎程度作 評分,其中前10名包含了第1名瑞典斯德哥爾 摩、第2名芬蘭赫爾辛基、第5名挪威奧斯陸、 第8名丹麥哥本哈根。加上《世界幸福報告》 (World Happiness Report)公布2017年排名,挪 威奪下寶座,丹麥第2,冰島第3,芬蘭第5,瑞 典第10,北歐國家全數擠入前段班。

目前台灣前往北歐尚未有直飛航班,透過華 航、長榮巴黎與英國的航點,以及冰島航空與 WOW航空輕鬆銜接北歐多國。近年來,陸籍與外 籍航空亦積極布局北歐市場,其中,中國國際航 空預計在5╱30開通北京—哥本哈根、芬蘭航空5 /13開通南京-赫爾辛基,以及阿聯酋航空共掛 航班的杜拜航空在10╱11開航杜拜—赫爾辛基, 大大增加了亞洲前往北歐的空中運能。

北歐旅遊熱門話題

1.德國權威統計公司Statisa調查報告北歐旅遊人次每年皆穩定成長,從2015年的6.3%、2016年6.9%、2017年 6.2%,預測2018年將成長3.5%、2019年2.3%。

2.芬蘭入圍2018年歐洲路線行銷獎,透過全球各地的航空公司和旅遊業合作夥伴緊密合作,去年芬蘭的旅遊去年增 長了15%。芬蘭航空則於5月開通往返挪威卑爾根至特羅姆瑟新航線。

3.國際貨幣基金(IMF)估計2017年總計將有220萬名外籍遊客到訪冰島,人數幾乎是2010年的5倍。台灣業者也指 出,冰島旅遊產品的詢問度增加約3成。

4.DFDS郵輪推出哥本哈根前往奧斯陸的米其林美食餐廳,曾任Kodbyen米其林星級Kul與Tivoli餐廳的Paul已被聘為 Restaurant Sjo餐廳的新主廚,提供12種季節性菜單。

5.安徒生博物館將在1╱20盛大開幕,特別推出1張票(125克朗╱1人)盡覽安徒生家鄉5大博物館,包括安徒生博 物館、出生地、童年故居、打火匣兒童文化中心、歷史博物館。

中國國際航空 5╱30北京—哥本哈根開通

每週4班 班期1、3、5、7 早上抵達輕鬆遊玩 搭配原本斯德哥爾摩 國航北歐產品可雙點進出

中國國際航空台灣分公司銷售經理谷崢表 示,國航持續建設以北京為樞紐的全球航線 網絡布局,目前遍布全球6大洲,隨著「中 丹旅遊年」的正式啟動,中國大陸遊客赴丹 麥旅遊的熱度持續升溫,2017年赴丹麥遊客 約26萬人次,也促使5╱30北京—哥本哈 根航線的開通,完善國航持續推進全球 化戰略、加速建設以北京為樞紐輻射全 球的航線網絡布局、擴展歐洲地區航線 覆蓋的計畫。而北京—哥本哈根航線開 通以後,國航的歐洲航線將增至27條, 搭配原本的斯德哥爾摩,讓國航的北歐 航點可以雙點進出。哥本哈根航線航班號 CA877╱8,每週4班,班期1、3、5、7, 去程航班為北京時間2:55起飛,哥本哈 根當地時間6:45到達,旅客飛行約10小 時。回程航班為哥本哈根當地時間13:15 起飛,北京時間次日4:10抵達。

中國國際航空台灣分公司銷售經理谷崢
 
冰島航空 2017年運載超過450萬人次旅客 

搭配超多元!提供北歐4大航點中轉雷克雅維克 NY優勢中轉冰島7大主要城市 

格陵蘭6座城市冰島航空總代理總經理何顯騏表示, 業者可運用華航跟長榮飛到倫敦的2個 不同機場,華航為蓋威克、長榮是希斯 洛機場前往冰島雷克雅維克,或是其他 航空的赫爾辛基、奧斯陸、哥本哈根、 斯德哥爾摩航點,運用雙點進出的 方式,先在斯堪地那維亞半島進行 旅遊後再前往冰島,讓旅程更加順 暢。

另外,冰島航空也運用Air Iceland (NY)子公司的優勢,安排旅客前 往阿克雷里、埃伊爾斯塔濟、伊薩菲 厄澤、沃普納菲厄澤、格里姆賽島、 索爾斯港、凱夫拉維克7大城市,讓同 業輕鬆包裝環島或是前往東、北、西 區的特殊景點。此外,還有格陵蘭6 座城市,提供同業使用。

冰島航空總代理總經理何顯騏
 
芬蘭航空 香港-赫爾辛基航線航線每週10班

台灣旅客可透過亞洲1 8 座城市中轉至芬蘭 5/13開通南京-赫爾辛基 冬季每週2班運量

芬蘭航空總代理金界旅行社航空部總經理沈希平表示,目前台灣旅客自亞洲地區可經由香港、上海、廣州、新加坡、東京、大阪、首爾、曼谷、胡志明等18個城市飛抵赫爾辛基,其中香港、上海、東京、首爾和曼谷都客機執飛。台灣業者使用最多的香港-赫爾辛基航線(每週10班)也全面使用A 3 5 0 執飛,加上5/13芬航開通南京-赫爾辛基航線,夏季每週3班、冬季為每週2 班, 屆時芬航在大中華地區的航點將多達6 個,提供業者更多元彈性的包裝路線。此外,芬航擁有綿密的國際、國內段,像是業者常用的奧斯陸、卑爾根、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還有極光之都的伊瓦洛、聖誕老人村的羅凡尼米,甚至是挪威抓帝王蟹的科克尼斯,都讓業者包裝產品更加順暢。

芬蘭航空總代理金界旅行社航空部總經理沈希平
 
阿聯酋航空 提供ARN、CPH、OSL3大航點 

A380每天1班杜拜中轉 多點進出產品多元 天數彈性 共用班號杜拜航空 預計10╱11開航杜拜—赫爾辛基

阿聯酋航空台灣地區經理杰柏指出,阿聯 酋航空遍布6大洲、85國的150多個航點。 阿聯酋航空為全球首家,也是唯一營運台 北-杜拜每日直飛航班的航空公司,提供杜 拜中轉歐洲各主要城市,共40個航點, 其中北歐就擁有哥本哈根、奧斯陸、 斯德哥爾摩等航點,同樣是每天1班 的運量,讓同業在包裝北歐產品天 數更加多元,不受天數限制,行程 安排也較有彈性。並透過與杜拜航 空的共用班號合作,阿聯酋航空更將 全球飛航網路進一步延伸至其它89個 航點。另外,杜拜航空預計在10╱11開 航杜拜—赫爾辛基,出發時間為17: 10,抵達時間22:50,回程23:50, 抵達時間為7:20,並提供STPC服 務,讓產品規劃上可以一次網羅北歐4 國多點進出。

阿聯酋航空台灣地區經理杰柏
 
WOW航空、挪威航空 中大旅行社代理 提供業者包裝北歐產品

WOW航空 前段搭配倫敦、巴黎、阿姆斯特丹前往冰島 挪威航空超過10多條挪威內陸段 銜接北歐四國也順暢

中大旅行社總經理蔚中龍表示,目前中大旅行社代理WOW航空與 挪威航空,2家航空航點綿密讓北歐產品操作更加多元與彈性,不 但降低了同業操作成本,更省去冗長的拉車時間,大幅提升產品的 競爭優勢。以WOW航空來說平均機齡3年,以冰島雷克雅維克為據 點飛往歐美主要商務及觀光城市,共33個航點,業者前段可以運用 華航跟長榮航空的倫敦(LGW)、巴黎(CDG)、阿姆斯特丹的航 點相互搭配,無論是純冰島或是冰島+中西歐產品都適合。此外, 挪威航空也有芬蘭內陸的赫爾辛基—伊瓦洛、瑞典的斯德哥爾摩— 露莉亞,也是業者操作產品絕佳利器。而挪威航空則是以以奧斯陸 為據點,網絡相當密集,包括卑爾根等10多條內陸航段外,更可搭 配斯北歐4國航點。目前冬天票價便宜,業者團體使用上多。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