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0期|2018.07.10|記者:湯擷嘉
觀光局推動2018海灣旅遊年探索台灣10+島

▲觀光局主任秘書林坤源。

觀光局委託品保協會辦理「2018探索台灣10+島」優質路線出爐 6/28舉辦媒體踩線團到宜蘭登龜山島、品美食、DIY伴手禮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許晉睿。

觀光局於1月啟動「2018海灣旅遊 年」,挑選出10大魅力島嶼分別 是:龜山島、綠島、蘭嶼、小琉球、七 美、漁翁島(西嶼)、吉貝、小金門 (烈嶼)、北竿及東莒,以「探索台灣 10+島」為活動品牌。為吸引民眾感受 台灣海灣之美、帶動島嶼旅遊,觀光局 委託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品保協會)承 辦「2018 探索台灣10+島優質遊程」徵 選活動,將優質的產品推廣給同業及民 眾,開創台灣海島+海灣旅遊產品市 場。

▲獲獎單位與貴賓合影。(前排左7起)品保協會理事長許晉睿、觀光局主任秘書林坤源、觀光局業務組組長劉士銘。

 

155條行程精選34條 海島、海灣路線各具魅力

為讓更多的台灣業者參加探索台灣 10+島優質遊程徵選活動,品保協會於5 月下旬在台灣各地舉辦說明會,鼓勵旅 行業者推出具吸引力的團體旅遊行程, 最後共吸引155條行程參選,最後由專 業的評審委員評選出19條「10島類」優 質遊程及15條「海灣類」特色遊程,並 於7/5在敦化北路的觀光局旅客服務中 心舉辦頒獎儀式記者會。

觀光局主任秘書林坤源、業務組組長 劉士銘、品保協會理事長許晉睿出席記 者會,林坤源表示台灣四周環海,海洋 旅遊資源豐富不輸給其他國家,為讓更 多台灣民眾知曉台灣海島及海灣旅遊魅 力,這次評選出的34條優質行程有著多 元化的玩法,是各旅行業和當地灣域的 代表作,不論體驗傳統竹筏、潛水體驗 海底的絢麗風光、夜釣小管、尋找潮間 帶生物、品嘗在地美食…等,遊程十分 精彩豐富,希望業者多多參考及推廣, 也邀請民眾親身體驗各類灣域的風情。

龜山島動植物生態多元豐富 與宜蘭結合來一次親近自然之旅

為創造市場話題,品保協會特別於6 /28舉辦龜山島媒體踩線體驗團,觀光 局業務組組長劉士銘陪同、品保協會副 秘書長王慧琴帶各大媒體搶先體驗,行 程包括:登龜山島、360˚賞龜山島、宜 蘭外海賞鯨、品嘗宜蘭的無菜單料理、 以及自己動手做伴手禮…等豐富行程, 期望透過媒體力量宣傳給更多的同業及 民眾,開拓台灣10+島遊程市場。

 

龜山島

台灣東面的一座火山島,因外型似龜而得名。龜 山島長久來都有人居住,1977年後因軍事需要 將居民強制遷居。島上鮮少受人為破壞,動植物 生態豐富,有許多非台灣島上可見的物種。目前 登島需要申請,每天限額1800人。 

 

藏酒酒莊

▲媒體團於藏酒酒莊合影。藏酒酒莊總經理卓志宏(前排左2起)、觀光局業務組組長劉士銘、品保協會副秘書長王慧琴、康佳旅行社總經理吳睿騰(後排左1)。

位於宜蘭頭城,以 台灣原物料、傳統 工法釀造屬於台灣 的酒,近年來推出 無菜單料理、手信 DIY、釀酒工藝導 覽等多項活動;與 下方的頭城農場相 輔相成,是宜蘭地 區首屈一指的觀光 休閒區。

 

探索台灣10+島―優質遊程網站:http://www.travel.org.tw/2018YOBT/2018YOBT-2.html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